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美拟禁中共党员入境 党媒直呼“比断交严重”

有消息称,拟全面禁止党员及亲属入境,已经在美国的要驱逐出境,受影响人数高达2.7亿。

美国正在起草下一步方案,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拟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亲属入境,已经在美国的要驱逐出境,受影响人数高达2.7亿。这个爆炸性消息引发网路热议,关于“退党”的搜索直线上升,引发中共当局恐慌,直呼这“比中美断交还严重”。

紧张关系持续升温之际,《纽约时报》7月15日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正考虑以2017年曾经针对穆斯林所使用的《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全面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他们的家人赴美。

报导引述多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这份仍在起草中的总统公告,可能还会授权美国政府,撤销目前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将他们驱逐出境。另外,这项草拟中的公告还试图限制中共解放军成员和国企高管前往美国,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党员。

消息说,该计划的细节尚未最后敲定,川普是否接受该计划目前无法确认。

纽约时报这篇报导引发国际舆论关注,不少媒体转发了相关消息。中共声称有9200万党员,美政府内部初步估算,可能受到影响的高达2.7亿。

美国拟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爆炸性消息,引发中共当局恐慌。中共官媒《环球网》发文回应称,如果美国的共产党禁令是真的,这比中美断交还要严重。文章强调中共当局要做最坏打算。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党刊《求是》杂志15日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文章,再次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有分析指,中共面临内忧外患,党内四分五裂,习近平权威遇到严重挑战,此文意在寻求党内支持。习近平把自己和中共捆绑,要求保党保权,然而,稍有理性的人都能看清当前的形势,有谁会愿意跟随中共一同埋葬呢?

有意思的是,与中共当局反应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网路上对于美国拟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消息一片欢腾和叫好声。

推特上华人网友Willson评论道:“这才叫精准打击,把老百姓和党员分开,结果老百姓还因为党员被制裁叫好。”

中国网民感谢川普:“中国老百姓没有一个不欢迎这个政策的吧。我感动得哭了。”

“中共官员的恶梦来了。”

“这是正道,必须查清政治背景。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必须查清背景。”

也有西方网民说“早该如此”(long overdue),“禁止共产党员进入美国的决定非常正确!既然他们相信共产主义,他们就和纳粹一样,没有资格与自由世界交往!”

还有网友劝中共党员尽快,“中共党员是一种政治身份,当制裁是针对这种政治身份、意识形态时,你就不属于人民了。现在退党也许还来得及。”

“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无需辩解。如有悔悟者,就应该怎么进去的,怎么退出来,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据悉,自7月15日起,Google Trands上“退党”的搜寻急速飙升,而且中国范围内的搜索趋势大增。有网友分析,能用中国ip搜索谷歌的应该是中共特权人士,多数是中共高级党员,这个现象表明,美国禁中共党员入境的震慑力相当大,已引起中共党内恐慌。

中国范围内的搜索趋势。

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表示,由他们发出的“退党证书”可获得美国当局承认。

该中心主席易蓉对新唐人说:“今天早上就有四个人打电话到(退党)办公室,说要领退党证书。他们是从美国不同的地方打来的,他们说是看到这个报导了。”

根据美国移民法律,如果申请入籍者隐瞒自己是共产党员,通过欺诈而入境、入籍,一旦遭到举报,可能被吊销绿卡,并遭遣返。

来源:新唐人



via 美拟禁中共党员入境 党媒直呼“比断交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