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三峡大坝将溃坝?中共专家吹:还能撑500年、抵抗原子弹

近来中国大陆的连续暴雨,让各地灾像是断桥、土石流、溃堤,甚至连也屡屡传出溃堤危机。但工程院院士王浩表示,是用重力坝,安全性没问题,而且会越泡水越结实。

根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王浩强调三峡大坝主体没有任何问题,大坝安全性是能抵御「万年一遇」超大,就算面临流量高达12.43万立方公尺/秒的洪峰,大坝主体还是安然无恙;因为三峡大坝是用混凝土重力坝,就算长期浸水,它的抗压能力会越泡水越结实。

对于三峡大坝难挡暴雨的说法,中国三峡集团总工程师张曙光强调,大坝混凝土用500年都不会有问题。张曙光坦承有说过「大坝弹性变形都在设计允许范围内」,但却被人断章取义「官方承认大坝变形」,其实「变形」是所有构造物受力后都会有的现象,桥梁、高楼都有,「关键是要看变形是否在允许范围内。」

陆专家强调,三峡大坝变形属正常情况,大坝混凝土用500年都不会有问题。

张曙光透露,「三峡大坝有一套完备的安全监测系统,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共埋设了1.2万多个仪器监测点,一旦哪里有异常就会即刻报警。任何细小问题都不会错过,怎么可能会出现谷歌照片上那么夸张的『变形』。」

另外,外界还质疑大坝挡得了原攻击吗?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表示,军方和工程单位做过测试,确定说,就算命中大坝,也只是把大坝炸出一个缺口,不可能发生毁灭性溃堤的状况。

来源:三立网



via 三峡大坝将溃坝?中共专家吹:还能撑500年、抵抗原子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