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保长江与大城市 安徽泄洪淹多村

中共安徽宿松县当局日前破堤,导致堤外多个村子被淹没。

中共安徽宿松县当局日前强行赶走村民破堤泄洪,导致堤外多个村子被淹没,水深有五六米,连二楼都淹了。当地居民说,为了保和周边大的安全,当局打破宿松一带的大坝、淹掉农村。

同马大堤泄洪堤外村庄被淹

“安徽宿松,八百里皖江之首,同马大堤自西南向东北,蜿蜒于长江北岸。大堤外,肆虐,广原成泽。大堤内,万家灯火,平安祥和。”中共喉舌新华社7月16日如此描述。

宿松县当局7月12日破堤后,堤外的多个村庄被淹没。当地村民17日向大纪元反馈,当局出动武警、公安强行赶走居民,然后破堤、泄洪,导致当地居民损失惨重,贵重东西都没有来得及转移。

住在同马大堤里面的一位张(化名)披露,住在同马大堤里面没事,“外面的小村庄全部淹掉了,冰箱、空调都损失了,庄稼肯定都淹掉了,什么都没有了”。

村庄里的人从大堤外面都撤到堤里面来,有亲戚的就投亲靠友了,因为家里都被淹掉了,所以有的人连衣服都没有换的。

最新连环推#安徽#水灾#损失#大门淹没#无人过问#居民自理 pic.twitter.com/kGAQ66pjbh— 青山兰 (@qingshanla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7, 2020

武警强行赶村民撤离贵重物品未来得及转移

张医生介绍堤外的村民撤离很突然。“一声令下人都要撤出来,什么交警、武警、派出所的进屋赶人,走不动的就抬出来。”

“我们这里沿江好多村,我这里距江堤有200多米,”张医生说,每天早上他都去那里看一看,现在水退了,所以同马大堤里面没事。

新华社也报导称,近日,宿松县洲头乡泗洲村、汇口镇三洲村等地被洪水围困。由于时间紧迫,不少村民家中的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没来得及转移。

三洲村和泗洲村被淹

宿松县一私营店老板、洲头乡泗洲村村民李先生(化名)对披露,三洲村(汇口镇)和泗洲村(洲头乡)都被淹了,他们现在1000多人都住在一所学样里面。

实拍安徽安庆洪灾现场 pic.twitter.com/K2sFizQYv8— 野山🎗 (@naochash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7, 2020

他说,“当局通知撤离的时间太仓促了,只提前大概6个小时,上面说安排泄洪,村里搞得也很仓促,人们主要以逃命为主啊,家里的财产、电器都损失了。农村种的地和房子,还有一部分家具全没了。”

“有很多人将家具搬到二楼,以为可以安全,但是连二楼都淹了,二楼有五六米高,都淹了。”

他表示,当局破坝泄洪已有四五天了,现在水已经跌了。这个坝还不是同马大堤,而是位于三洲村和泗洲村的一个长长的大坝。

“泄洪的前一天,上面安排官兵进村了,可能是怕乡亲们反对泄洪,如果反对,估计就要采取什么措施,这个圩破了以后,他们就都回去了。”李先生说。

村民:当局为了保三峡、大城市淹没乡村地带

李先生表示,当时他们还以为当局派人保坝呢,感觉(破坝)很可惜,有点遗憾。“我们这里是平原,之前是产棉区,这2年土地改革,把地包给大户,一家包千多亩,现在都在水稻田里养殖虾和螃蟹,水一来全冲没了,他们损失也很大。”

张医生表示,当局破当地的小圩、泄洪,是为了保长江三峡、周边的大城市。

“长江三峡那里的水落差有100多米,水太高了必须要排放,不排放上游就要淹了,放下来,从我们中下游流入大海。”张医生说。

“上面的水位太高,长江太窄的话,流水很急,水位同样很高,如果把旁边的村庄淹掉,泄洪,淹掉三省六县,就会形成一个大的湖泊,像个小小的内海一样的,就可以把水位降下来,水就没那么高了,就缓冲了。”

张医生说,中共当局就是“尽量保城市,比如为了保九江、安庆,就要把这边的小圩给破开,九江不能淹掉,不然这边水堵得死死的,水就往那边跑,城市损失更大,我们这里要是敞开的话,对安庆、九江什么地方都有好处啊。”

但他抱怨道:“当局淹掉我们农村。我们乡下这里是个很痛苦的地方,每年这里都要被水淹。所以那些大型的公司、开发商都不敢来,政府把这个地方列为洪水蓄水区,所以没有外商来投资,所以这里永远是农村,困难的地方。这里的人很可怜。我也舍不得花钱,是个贫困的地方。”

当局破坝,导致坝外村庄被淹。(视频截图)

宿松县长江汇口水位日涨幅值达历史极值

据宿松县当局披露,受近期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宿松县长江汇口水位从7月6日8时至7月12日2时,从19.59米陡涨至22.16米,日涨幅0.47-0.51米,高水位期间长江水位日涨幅值达到该县汇口水位站有历史记载以来的极值。

而长江水位持续暴涨,导致宿松县同马大堤外护永天圩迅速超保证水位21.68米,堤防险情不断、大部堤身漫顶。当局从7月12日5时30分六孔口门全部打开满负荷分洪。

来源:大纪元



via 保长江与大城市 安徽泄洪淹多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