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三峡大坝溃坝?中共专家爆惊人言论…

中国自6月开始下起滂沱大雨,至今已超过1个月的时间,导致不断暴涨,水压疑似造成坝体变形,外界也担心三峡大坝可能会「溃坝」,但工程院院士、水文学与水资源学家王浩受访表示,三峡坝体没有任何问题,也不怕长期泡水,会在100年内越泡越结实。

当局下令泄洪,企图减少坝体压力。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三峡大坝今年突破警戒水位后,网友开始担心三峡大坝出现「变形」,甚至出现「溃坝」。不过王浩对此做出说明「三峡坝体本身的安全性没有任何问题。」随后他提出论点,大坝是依照能抵御「万年一遇」的超而设计,若坝体被流量超过每秒高达12.43万立方公尺的水冲击,坝体仍可安然无恙。

王浩指出,本身是混泥土重力坝,不但不怕长期泡水「其抗压能力反而会在100年内水越泡越结实」,实测结果也表明,已经蓄水17年的三峡大坝,目前的抗压能力已由当初设计的25兆帕,升至目前的43兆帕,远远超出了设计标准;而混凝土重力坝不怕漫顶,又有23个泄洪深孔和22个泄洪表孔,有超强泄洪能力,就更不怕超大洪水的来袭了。

Vinayak Bhat在推特上贴出三峡大坝照。

曾在印度空军服役过33年的Vinayak Bhat,今天在《今日印度》贴出了几张卫星照,他表示在2017年10月27日时,当时三峡大坝的水位比现在还要高出至少15公尺,不过当时却没有泄洪,且发电机组仍照常运作,不过在今年6月24日时,三峡大坝却打开三个闸门泄洪,且这个消息直到4天后,官方才对外宣布。 Vinayak Bhat又指出,在这个月的9日,三峡大坝甚至把所有的闸门通通打开,进行了「超级大泄洪」。

来源:三立网



via 三峡大坝溃坝?中共专家爆惊人言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