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重返南海 美两大航母战群同英航母日本海军联合军演

图: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USS Nimitz CVN68)和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舰组成的双航母战斗群重返南。左上图里根号战斗机,右上图尼米兹号航母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7月17日宣布,由美国海军尼米兹号(USS Nimitz)和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组成的双航母战斗群重返南中国海继续进行军事演习。并介绍,尼米兹号和里根号拥有第17和第5航空母舰联队以及相伴的地面部队,是世界上最有效、最敏捷的战斗部队之一,支持美国对与地区盟友和合作伙伴达成共同防御协议的承诺。

这是继7月4日美国独立日,美国双航母战群在南中国海举行了军事演习后,尼米兹号和里根号两航母舰队再次进入南中国海。

美国第七舰队副司令比尔·梅兹(Bill Merz)在7月17日声明说,「高端综合演习为所有领域作战环境带来了无可比拟的灵活性、耐力、可操纵性和战斗力。与志同道合的地区盟友伙伴一道,这些努力是直接支持美国决心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操作。」

媒体报导,7月15日,英国皇家海军全新的耗资30亿英镑的航母HMS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被部署在南中国海和美国海军和军联合军事演习。HMS伊丽莎白女王号将有其他战舰相随,包括两艘45型驱逐舰和两艘护卫舰,航母机翼将有两个F-35B Lightning II喷气式

图:英国皇家海军全新的耗资30亿英镑的航母HMS伊丽莎白女王号

7月15日,英国皇家海军全新的耗资30亿英镑的航母HMS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部署在南中国海和美国海军和日本海军联合军事演习

7月16日,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USS Nimitz CVN68)航母战斗群在菲律宾海进行维护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的军事行动。

图:7月16日,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USS Nimitz CVN68)航母战斗群在菲律宾海维护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军事行动。

这些是在美国国务卿于7月14日宣布对南中国海大多数海域的离岸资源权利主张不合法之后,美国宣布捍卫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维护南海东南亚国家联盟(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权利义务,同英国、日本在南中国海展开的一部分军事行动。

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现有十个国家,包含有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

图:南海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国家地图,有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

7月17日下午国防部召开网路会议,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对有关南中国海局势说,航行自由非常重要。自美国海军成立以来,捍卫航行自由,使相关地区众多国家贸易得到自由,并尊重那里的和规范。他还表示,「全球80%以上的贸易都发生在世界海洋上,不仅是太平洋地区,而是遍布全球。没有航海自由就没有贸易自由。」

埃斯珀部长明确说,「美国军事力量继续保持竞争优势的原因之一是维持威慑作用,阻止冲突。」「威慑冲突就是做好赢得胜利的准备。」

来源:希望之声



via 重返南海 美两大航母战群同英航母日本海军联合军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