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凄惨!王家坝泄洪!20万人「被牺牲」家园沦“汪洋”

中国近日暴雨不断,长江流域水患已持续超过1个半月,逾千万民众受灾,长江大坝恐溃堤的传言甚嚣尘上。淮河水域连日遭强降雨袭击,河水暴涨导致淮河水系全线超警,迫使安徽王家坝时隔13年再度开闸泄洪,蓄洪区内的4个乡镇、20万人的全部被水淹没,中媒曝光「家园沦」的惨状,凄惨画面令人震慑。

淮河王家坝开闸泄洪。

据《新唐人》报导,连日来受到暴雨袭击,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20日凌晨已超出保证水位,淮河王家坝段到正阳关段已全线超警,安徽省当局为了保住淮河下游的城市,紧急下令王家坝开闸泄洪,尽管在48小时后(22日10时)暂停泄洪,不过蒙洼蓄洪区内4个城镇、20万人的家园已全部被水淹没,固镇镇甚至沦为「孤岛」。

蒙洼蓄洪区内4个城镇全部变成汪洋。

对此,县委表示,蓄洪区的为了顾全大局,「用20万人的小家换来周边其他部分地区和1亿多人的平安」,这种牺牲奉献的行为被称为「王家坝精神」。不过内容却未提及对泄洪区居民的任何补助。

对于安徽阜南县委宣传部的说法,不少网友听不下去,痛无视百姓的安危,甚至有中媒也看不下去,将许多网友不满的留言写成新闻,《中国天气网》甚至曝光空拍的蒙洼现况,可见整个村庄都泡在水中,大片家园沦为汪洋,凄惨画面令人震慑。

20万人的家园被水淹没。

来源:三立网



via 凄惨!王家坝泄洪!20万人「被牺牲」家园沦“汪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