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泄洪无预警 安徽固镇万人受困

一地成孤岛,六安裕安区固镇镇告急,全镇一万多人被困。(视频截图)

17日起的连续及河堤溃坝,让市固镇镇成了孤岛,20日晚间至少有一万名当地民众被围困待救援。关于河堤溃坝的原因,有说法指向上游两座导致。

根据安徽网,六安市裕安区局部地区从17日到19日降雨量达到了642毫米,固镇镇成孤岛,一万多人待转移。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

财新网报导指,7月20日下午2点多,记者随救援队到达该镇后看到,固镇镇已被大水围困,无法由陆路进入。救援力量必须用冲锋艇开入镇上救援。

由于昨天晚上天黑、救援力量对地形不熟悉,加上目前大范围停电,转移安置的人数还不多,至20日上午已知转移了2000多人。

报导引述一名当地人员表示,被困人员至少有一万人,一艘橡皮艇能救5个人出来,当晚肯定救援不完所有人。

该政府人员并表示,19日下午2时左右,固镇镇边上的河堤溃坝,漫出的大水把镇上都淹了。他称,上游有两个水库泄洪,导致河水流量太大,所以才会溃坝。

而从7月19日下午开始,六安裕安区固镇镇居民家中断水断电,无水无吃。据大纪元采访报导,有当地居民表示:“现在没有电,没有水(饮水),水在涨啊,现在电话打不通。我们那里停电了,没有电,肯定就没有信号。有一万多人没有出来。”

据说是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绝大部分人还没有出来!天黑了,没电,通讯中断!#China #洪灾 pic.twitter.com/Un5IV7PEUb— 多铎 (@ChanceDuoDuo)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0, 2020

紧急求助:#安徽六安固镇镇,还有一万多人待转移,很多人已经爬上三楼。
网友求助:佛庵广场旁边,请求支援,没有吃喝,作者看见能不能回复,安排支援,送点吃的和水,那边一排都在等着,佛庵村部广场旁边,现在那边水最大,很多气艇破了,被困在3楼的人很多,但是没有人去了。#求助 #大 pic.twitter.com/heWgAe5bru— 红朝末年观察 (@DynastyEndChao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0, 2020

安徽一地成孤岛,六安裕安区固镇镇告急,全镇一万多人被困。20日上午十点已转移2000多人到达安置点,但仍有一万多人被困 pic.twitter.com/zNq1v9OIf3— Qiuyu Yu (@FYcXMFYL7ddnQz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0, 2020

当地民众指责当局泄洪未事先通知,造成安徽六安市固镇镇被淹成孤岛。

居民于先生说,家人事先没有接到泄洪转移通知,“下午3点钟还没有水,4点钟水就开始慢慢地涨了,人都不能走了,很快地就不能出门了。”

目前天气形势仍不乐观。安徽省气象台昨天预报,21日起再次受主雨带影响,安徽省仍有强降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1至23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到豪雨,局部大豪雨,24至26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豪雨。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泄洪无预警 安徽固镇万人受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