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习防政变?政法系清理门户21官员齐落网

有评论人士认为,政法委此轮整风是习近平对内维稳、之举。

日前政法委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并宣称,继续清除“害群之马”。陆媒报导显示,一周之内,有21名政法落马。有评论认为,政法委此轮整风是习近平对内维稳、防政变之举。

中国新闻周刊》19日报导说,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要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随后,最高检、最高法及公安部也发布消息称将开展教育整顿。

中共公安部官网显示,这次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并强调“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话声刚落,、江苏和浙江三省公安系统的3名厅级官员应声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客户端消息,11日,广东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被查;13日,江苏省政协委员会主任严明被查;14日,浙江省公安厅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丁仁仁被查。

另据中央政法委官方微信披露,8日至15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通报了21名政法官员被查处的消息。

法院系统,包括内蒙古呼和浩特中院党组成员诚小刚等7人被查;检察系统,包括云南西双版纳检察院原反贪局预审科科长罗玉明等3人被查;在公安系统则包括林春生等9人被查;在司法行政系统,河南省监狱管理局财务处处长林建青等2人被查。

持续被大规模清洗

这是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政法系统持续被大规模清洗。在此之前,包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10多名中共公安部、部高官已经被拿下,全国各地落马的公检法司高官更是无法统计。

5月2日,来自北京的消息称,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的江派大员孟建柱被抓捕。另外,因涉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案、前司法部长傅政华案和孟建柱案,北京大批干警受牵连,仅朝阳区一个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北京警界风声鹤唳。

有分析认为,此次政法系统内的整风运动,注定将再次上演新旧刀把子相残的血腥故事。

中央政法委7月8日宣布,开始为期3个月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并作为明年开始“先期试点”。此举被视为中共“政法王”周永康等“政法老虎”接连被查处后,继续“剑指害群之马”。

政法委还称,将在全国5省部分地区的公检法司和国安部门,进行为期3个月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并作为明年开始的全国政法系统整顿进行“先期试点”。

政法委续称,2021年,一场全国整顿运动将在政法系统内进行,并将其表述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根据政法委的官网消息显示,此次整顿源于习近平在6月底的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指令。

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3日在中央政法委委员全体会议上,也放话要进行“全国政法系统整顿”。

政法系统“清理门户”

中共官媒9日刊发题为“继周永康、马建等“政法虎”接连被查后,全国政法系统要‘清理门户’”一文解释说,当局本次政法系“教育整顿”把“清除害群之马”放在四项任务之首,整治那些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那些黑恶势力保护伞,那些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都将成为整顿的重点。

法广报导说,中共官媒转载政法队伍整风的文章题目很吓人。官媒使用这样的题目,很黑社会,清理门户,这是黑社会术语。怪不得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说,中共已是一个“政治僵尸”,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这个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她还指中共高层就是黑帮老大。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日报》称,习近平在摆平军队、收编武警后,开始对公检法这部权力机器进行全面清洗。政法系被视为中共政权的“刀把子”,是掌权者对内维稳、防止党内出现反习势力的“定海神针”。

他说,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倒台后,习近平已对公、检、法及司法系统进行多轮“掺沙”式清洗,相信现政法系高层无人敢公开挑战或质疑习,但不排除仍有人心有不服,或背后对习指指点点。

尤其在中共政法系中下层“目无中央、自把自为、执法犯法”大有人在,社会怨声载道;习通过“教育整顿”设置假想敌,一方面重整政法系,另方面警示党内同侪,防出现反习势力。

来源:新唐人



via 习防政变?政法系清理门户21官员齐落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