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安徽洪水持续泛滥 泄洪未预警 灾民都靠自救

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期,长江汹涌,加重灾情,当局为“上保河南下保江苏”,省成了蓄洪区,洪水持续泛滥安庆、合肥等地。因为水库无泄洪,多地受灾严重,都靠,其中六安市多地仍停水停电。

被称为“中国羽绒之都”的市固镇镇,因上游水库泄洪未预警,19号晚遭遇洪水袭击,造成全镇停水停电,上万人被围困家中多天,很多人断粮,据《大纪元》报导,22号下午,绝大部分居民被迫弃家撤出,全镇仍停水停电停网络。

六安市霍山县村民朱先生表示,四天前他们遭遇特大洪灾,损失惨重,都靠自救或投靠亲人。

安徽六安市霍山县村民朱先生:“水库下下来的嘛,没有通知,山走了,滑坡啊,屋子里面严重的进水了,农田有被淹了,旧房子也有倒塌的,我们这里倒了有几户,有四天了,没电了,打投诉也不管用,唉呦!谁救灾啊,谁管啊!救灾就镇、村干部他发财了,哪有到老百姓手里。”

六安市民常先生表示,为了保下游大城市,安徽省被牺牲了,成了蓄洪区,目前地势低的地方还泡在水中。

安徽六安市民常先生:“安徽到处都淹水了,雨水、河水都大的很,受灾那个说那个安徽的水库开闸放水,农村的地方有的水特别大的很,部分的房屋倒塌了,这两天倒是没下,有的地方水退了,有的地方没退完。”

洪水仍持续肆虐安徽,有视频显示,23号上午,安庆洪水汹涌。22号,合肥一小区一楼已经被洪水淹没了。同一天,合肥庐江县塘底圩突发决口,洪水冲进农田,正在作业的一台被洪水冲走,堤坝上还有一台挖掘机岌岌可危。

安徽合肥庐江县酒店员工:“白湖、同大(镇)那边个地方,湖河那边,灾情是挺严重的,你只能走高速,走底下都空了,不让走,我们庐江本县城是一点水都没有。”

有网友上传,7月21号晚,安徽含山县运漕镇全镇连夜撤离,71岁老人蹬一辆三轮车载93岁母亲撤离,让网友心酸。同一天,安徽某河堤灾民自搭帐篷栖身的画面,也让网友揪心。

来源:新唐人



via 安徽洪水持续泛滥 泄洪未预警 灾民都靠自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