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敏感时期中共启动电视宣传 “抗美”成重点 网民骂声连连

要求宣传抗美主题

中共广电总局司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广电系统视讯会议上,下令部署播出“抗美援朝”题材电视剧,以及“讲好抗击新冠(中共肺炎)中国行动的感人故事”。

中央社今天引述中共官媒的消息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中美关系正处于建交以来最大挑战,被中共称为”“的1950年韩战影片因此成为当局宣传的重点。

去年5月美中贸易战陷入僵局后,中共也曾下令要求各省市重播抗美援朝主题电影,被批用煽动民族情绪来掩盖无能。这次围绕广电总局的要求,也骂声连连,“无法在军事和经济领域打倒美帝,试图在抗美影片中赢回来。那边跪着求饶,这边继续作死”。

就在两周前,一位新东方学校教师揭抗美援朝实为侵略战争的视频一度热传,打脸中共在教科书中进行的洗脑教育。因此有网民针对广电总局的要求讽刺说,“如今这年月,谁还信他们的那套狗屁宣传,根本就没人信了,连他们自己都不信的那套狗屁玩意儿,居然还敢再拿出来忽悠百姓,根本就不灵了嘛!”

此外,中新网的报道还称,今年还是抗战胜利75周年,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不得播出违背常识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

网民却认为,手撕鬼子等违背常识的电影电视作品其实是不得已之下的产物,“那些违背常识的手撕鬼子、弓箭射子弹、裤裆藏雷等抗日剧,是电影业被官方不断挤压的结果,在其它领域很多都是禁区,一不小心就踩到红线涉入禁区,时至今日官方连这点空间都给挤压没了”。

也有人表示,如果依据史实拍摄抗战电影,那首先就应该明确抗日战争其实是主导,中共不仅没有参与抗击日本入侵,反而一直在挖国民党的墙角。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敏感时期中共启动电视宣传 “抗美”成重点 网民骂声连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