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美防长:中共野心大「为美首要战略对手」

国防部长艾斯培直指中共有取代美国的野心,反驳中方声称无此野心的言论。在美国双航母演习下,中方又在增兵部署。美军E-8C电战机昨上午再度靠近广东上空,这是美军机一周内第4次接近南海上空,外界关注这类行动是否有常态化的发展。

美军机再进逼广东中国战机列阵永兴岛

美国卫星图像公司上周拍到永兴岛跑道上有8架战机(箭头处),疑为歼-11B及歼轰-7。

中共智库、海洋战略研究中心成立的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昨披露美军E-8C电战指挥机昨上午再度靠近广东上空,是美军机1周内第4次接近南海上空。美军P-8A巡逻反潜机也罕见在昨凌晨时分出现在巴士海峡。

美国海军尼米兹号和雷根号航空母舰组成的双航母打击群上周五重返南海,是最近2周内这支双航母舰队再次进入南海。美国自由亚洲广播电台(RFA)报导,卫星上周五拍摄到南海西沙群岛永兴岛基地,跑道上出现至少8架战机,其中至少4架是歼-11B,另外4架疑是歼轰-7战斗轰炸机。

歼-11B主要负责制空,歼轰-7则可搭载反舰飞弹,以负责攻击美军舰队。永兴岛新增8架战机不无与美军对垒意味,不过美军两支航母打击群搭载的战机就可以多达近100架。

美国国防部前天发新闻稿,艾斯培指出,美国目前正处于大国竞争时代,美国的首要战略是中共,然后才是俄罗斯:「但中国的麻烦更大,因中国有够多的人口和够大的经济体来取代美国。」他表示,中国有取代美国的野心,「肯定想在地区内取代我们,最好是在全球舞台上(取代我们)。」

艾斯培强调,美国并不忧虑中国崛起,美国忧虑的是中共统治下崛起的中国。他指出美中两军的分别,美军宣誓保护宪法,解放军则把中国放在首位,「如果我们不意识到中国构成的长期挑战和可能对我们构成的威胁,我们就可能发现我们生活的世界,将不再是我们希望生存的世界。」

来源:苹果日报



via 美防长:中共野心大「为美首要战略对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