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蓬佩奥重磅演讲 吁中国人联手对抗中共暴政

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23日在前总统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华政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3日在前总统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华政策演讲,呼吁盟友及中国民众联手,共同改变,自由世界必须战胜暴政。这次演讲代表美国对华政策的根本转型。

7月23日,蓬佩奥对华政策演讲是继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 Robert O。Brien),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以及总检察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最近就对华政策纷纷发表讲话之后的第四个讲话。

蓬佩奥的演讲以中共对“经济自由”和“世界自由民主国家的未来”带来威胁作为开场白,他表示,他将整合过去一个月川普政府三场重磅对华演讲的内容,让美国人了解中共对美国的自由和权利意味着什么。

蓬佩奥说,美国曾以为,与中国接触交往,会因友好合作的许诺,未来一片灿烂光明;但当下,人们却得戴着口罩、眼睁睁看着新冠(中共病毒)大流行的相关数据上升,这全拜中共未能履行自身对世界承诺所赐。

然后,读著中共压迫香港与新疆民众权利的相关报导、看着贸易被滥用的惊人数据、对美国的就业与企业造成的打击、眼睁睁看着中力变得更强大且具威胁性。我们必须承认一个硬事实,如果我们想要一个自由的21世纪,遵从过去的盲目模式是无法达到的。

自由世界必战胜暴政

蓬佩奥表示,好长一段时间,美国许多政策制定者也认为,当中国变得更繁荣,就会更自由,对外也会更友善,这听起来似乎是必然的。然而,事与愿违,交往政策给中共带来的好处远远多过给美国的好处。

他说,“我们过去与中国(中共)盲目接触的模式已失败。如川普总统明确表示的那样,我们需要一个保护美国经济和生活方式的战略。”“自由世界必须战胜这一新的暴政。”

尽管蓬佩奥没有说出“白眼狼”的字眼,但他说,包含美国在内的自由社会,过去出手拯救中国当时衰败的经济,现在,却眼睁睁看着自己被中共反咬一口。

蓬佩奥还引述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的演讲金句说:“中共的最终目的不是跟美国做生意,而是袭击美国”。

他表示,中共正从美国吸走生意,然后在中国奴役民。共产党人总是撒谎。最大的谎言是让人以为它们代表中国14亿人说话。其实中共害怕人民的意见,甚于害怕假想的敌人。

蓬佩奥表示,他相信,中共在重复苏联同样的错误;看看渴望摆脱中共束缚的香港人,就会知道自由世界仍会赢。他又开玩笑说,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想来美国,他们不想到中国定居。

不只听其言美国更要观其行

蓬佩奥提到自己6个月和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的夏威夷会谈。他指出,美国没有放弃对话,但不会为对话而对话。杨洁篪会谈只给“空洞承诺”,却要他服从中方要求,“过去历届美国政府这么做,但我没有,川普总统也不会。”

他也提到,在,中国破坏承诺、造岛建礁并军事化;中共把自身的意识形态强加到许多商业活动上。“中国在国内更集权独裁,在对自由世界更具敌意”。他引用美国总统川普的说法,“够了”。

蓬佩奥说,“真正能改变共产中国的唯一方法,是要根据中共领导人的所作所为来行动,而不是根据他们所说的。”

他套用里根总统的话说,本着信任的态度,但要去核实、考证(Trust but verify),而在对中国(中共)上,“我们必须不信任以及核实”。

蓬佩奥表示,自由国家必须努力捍卫自由。“这世界上的自由国家必须通过更加有创造性和更加坚决的方式,去促成共产党改变其行为,因为北京的行为威胁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繁荣。”

他表示,不会每个国家都会像美国这样跟中共互动,但中共带来的威胁是每个国家都必须解决的问题。所以,他呼吁,每个国家的每个领导人都能坚持“对等、开放和负责任”的态度跟北京打交道。

蓬佩奥还提到,美国最近要求中共关闭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因为那就是个“间谍大本营、知识产权盗窃中心”。

必须改变对共产党的看法

蓬佩奥检讨美国自身政策错误时特别提到,美国当年对在台湾的朋友弃之不顾,边缘化台湾,后来,台湾的民主蓬勃发展,开花结果。

他指出,明年是时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亨利·基辛格1971年秘密访华50周年,而2022年则是尼克松总统1972年访问中国50年。

蓬佩奥引用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特日前所说,中共政权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美国人民必须开始正视美中之间存在意识形态根本不同的差异,必须改变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

他提议组建一个新的民主国家联盟。他说:如果自由世界不会改变共产主义中国,那么共产主义中国将改变我们。不可能因为贪恋过去的安逸或便利,再回到过去的做法。也许是时候跟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起组建一个新民主国家联盟。

他说,“如果指导得当,联合国、北约、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我们集合经济、外交和军事力量确信足以应付这一挑战。”他“相信”可以成功地迫使北京的行为发生改变,因为美国以前曾这样做过——1991年促使苏联解体。

蓬佩奥最后说,过去,自由世界曾经击败暴政,这一次也会如此,除非我们放任不管,否则,习近平不可能永远在中国国内外肆意妄为。他强调,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中共,自由世界将会被中共改变。

他说:“如果我们现在屈膝,我们孩子的孩子可能会受到共产党的摆布。改变中国共产党的行为不能只是中国人民的任务。自由国家有工作要做,去捍卫自由。“我有信念,我们可以办到。我有信念,因为我们以前就做到过。”

来源:新唐人



via 蓬佩奥重磅演讲 吁中国人联手对抗中共暴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