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川普签总统令 暂停发放H-1B等工作签证(图)

图为在白宫。

川普(特朗普)在周一(6月22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在2020年底之前暂停发放多个外国临时工作。在继4月份签署了一项相对宽松的措施后,这项新措施进一步限制了外国劳工获得签证。

据白宫官方网站周一对外公布的公告,该行政令适用于H-1B签证、H-2B签证、H-4签证、L-1签证和某些 J-1签证。这被认为是移民鹰派和相关团体努力劝说川普的结果,他们认为,政府应该优先考虑美国本土,尤其是在目前“病毒”(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低迷的情况下。

哪些签证受影响

H-1B签证适用于熟练工人,尤其是在美国行业很普遍,是此次在周一所签署命令中所涉及的规模最大的签证项目。通常,H-1B签证申请人可以在美国居留多年。

H-2B签证适用于季节性工人。H-4签证适用于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而L-1签证则用于从同一雇主的海外职位调往美国的高管。

J-1签证发放给研究人员、学者和互惠生等其它专业类别,美国移民委员会(American Immigration Council)的数据显示,每年大约有30万J-1签证获得者来到美国。

该行政令说:“外来临时工人通常会由配偶和子女陪同,其中许多人也将与美国工人竞争(工作岗位)。在正常情况下,适当管理的外来临时工人计划可以为经济带来好处。但是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爆发导致经济紧缩的特殊情况下,某些授权这种雇用的非移民签证项目,对美国工人受雇构成不寻常的威胁。”

据透露,对这些签证的限制措施将在本日历年剩余时间内维持不变,并可以继续延长。

限制签证可为美国工人保留50万个就业

一位高级政府对“The Hill”表示,对这些签证的限制将为美国国内工人腾出超过50万个工作岗位。然而,许多公司由于疫情的爆发正在裁员,经济专家也承认,被裁掉的一些工作岗位可能不会再恢复。

这位官员说,川普还指示助手对移民制度进行长期改革。这位官员表示,总统正在推动一个更加依靠择优录取的制度,该制度将根据申请人获得的最高工资待遇来发放H-1B签证。

这位官员说,总统还在努力堵住那些允许美国公司将工作岗位外包给外国工人的漏洞。

这项命令不适用于已经在美国的人

但同时,这项命令不适用于那些已经在美国的人。川普政府还给出了针对其他一些类型签证的豁免。例如,“对美国食品供应链至关重要”的农业劳动力H-2A签证可以不受此行政令限制。由联邦政府确定的那些“入境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个人也可以被豁免。

鉴于美国此前已经禁止从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进入美国的非商务旅行,此次扩大的签证限制可能不会立即产生重大影响。

预计该行政令将会得到共和党人和移民鹰派人士的欢迎,他们一直在推动采取更强有力措施,在经济复苏期间保护美国人的就业机会。

该官员表示:“我们希望看到它会得到两党广泛的支持。”

暂停新绿卡发放行政令的扩展

大约两个月前,川普签署了一项初步行政命令,暂停新绿卡发放,理由是在疫情期间大范围失业的情况下,需要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

最初的命令包含了涉及广泛的豁免,并将在60天期限后,即于本周到期。但这项措施受到了一些支持川普政府团体的广泛批评,他们认为这项措施过于宽松,远未达到川普通过推特作出的“暂停向美国移民”的承诺。

川普在上周六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谈到新的行政命令时表示:“我认为这会让很多人感到非常幸福,这是人之常情,我的意思是,老实讲,这是人之常情。”

一些团体承认,川普是面对着巨大压力做出的决定。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负责人丹?斯坦(Dan Stein)在一份声明中对此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总统顶住了来自强大商业利益集团的巨大压力,这些利益集团要求继续引入更多廉价外国劳动力,尽管他们在过去三个月里已经裁减了前所未有数量的美国工人。”

来源:大纪元



via 川普签总统令 暂停发放H-1B等工作签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