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微信热门话题:三峡危急 专业人士不知所措(图)

大陆微博上一篇题为“如果溃坝了有多可怕?”文章提及,学者聂圣哲与北大贺卫方在直言,大坝非常危急,已经不知所措。

最近,大陆微博上一篇题为“如果三峡大坝溃坝了有多可怕?”文章提及,聂圣哲与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信群直言,三峡大坝非常危急,专业人士已经不知所措。

在微信对话中,贺卫方说:“兄弟,现在真是需要更多的人发声了,也许内部人士也这么想呢。”

聂圣哲回复说:“川大(原成都科大)的水电专业很强,很有经验,设计了无数水电,有不少毕业生在坝上工作,现汇报如下:这些校友说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炸,不知道咋炸,拆,也不知道咋拆,维护也不知道咋维护 十分危急,每天都在惶恐之中。”

(香港截图)

上述微博文章还警告,如果三峡溃坝,武汉、南京、上海都难以幸免。

目前,多家媒体对三峡的说辞是:“三峡水库2020年腾库迎汛任务顺利完成,开始进入防洪调度阶段。”

但是中共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6月11日说,大陆已全面进入汛期,目前共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超标洪水对现有的防洪工程,可能是一个“黑天鹅”事件。

近日,微信号“黄小坤先生福建宁德”也发出警示说:“宜昌以下跑,最后说一次。”

(推特截图)

微信热门话题:三峡危急 专业人士不知所措(图)

微信热门话题:三峡危急 专业人士不知所措(图)

来源:大纪元



via 微信热门话题:三峡危急 专业人士不知所措(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