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中国三峡库区水位持续上涨超出防洪限制2公尺 专家警告:万一溃堤大水直冲上海(图)

三峡无法防洪?专家警告:万一直冲上海

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爆料,完全无法防洪,目前上游、下游都闹洪灾,一旦大坝溃堤,将一路冲到上海。图为三峡大坝洩洪。

中国官媒报导,受到近日强降雨影响,三峡大坝水位已经超出防洪限制近2公尺。中国已经全面进入汛期,官员日前曾表示,要高度重视失事在内的风险。

央视财经节目及青年报今天报导,受近日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区水位持续上涨。

昨天,三峡大坝入库流量增加至2万6500立方公尺/每秒,相比19日的20500立方公尺/每秒,增加了6000立方公尺/每秒。目前水库区水位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报导说,当地停靠在岸边的客渡船也开始移锚收缆,以防事故发生。为了应对此次强降雨造成的水位上涨,海事部门也加强对过往船舶的检查以及对重点水域、码头的巡查巡视。

在11日举行的水旱灾害防御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说,当前中国已全面进入汛期,共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

他说,要高度重视3大风险: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并提到防灾目标之一是水库不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垮坝失事。

有关三峡大坝的安全,每隔一阵子就会成为话题。三峡大坝去年曾传出坝体变形,引发溃坝担忧,不过官媒随后极力澄清。

长江三峡大坝无法防洪?专家警告:万一溃堤大水直冲上海

中国连续暴雨,高达24省遭到洪灾侵袭,长江三峡大坝溃堤疑虑又起。中国著名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示警,三峡大坝的防洪功能根本没用,长江中下游居民应尽早准备救生装备、拟定路线,一旦溃堤,洪水将一路冲到上海。

根据《大纪元》报导,王维洛着有《三峡工程三十六计》,揭露三峡大坝从工程论证、设计、到最后的施工品质检查,都是相同人马进行,无疑是球员兼裁判,官方宣称大坝具有协调区域发展、发电、航运、南水北调与防洪5功能,并认为防洪功能通过检测,其实根本没办法防洪。

王维洛指出,目前大坝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都发生洪水,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也不乐观地透露可能会有更大洪水发生;大坝上游地区的重庆同样淹水,发出洪水预警,如此一来,上游的居民希望大坝放水、下游的居民企盼不要放水,大坝在施工前的论证就已知道,这样的建物想达到防洪会发生矛盾情况,对治水完全没用。

王维洛爆料,钱正英、张光斗等学者负责三峡大坝工程设计、品质检查,当时写给三峡大坝建设工程副主任郭树言的信上提及:「实际上三峡工程的质量(品质)并没有像我们写得那么好,三峡工程的质量(品质)是一般,因为建造得太快了,时间太短了。」

王维洛强调,比起坝体变形,三峡大坝更为严重的是渗漏问题,坝体船闸四周的渗漏问题相当不乐观,是施工最差、位移最大的所在,当时是由武警部队负责船闸工程;他认为,一旦溃堤,从大坝以下到上海、出海口将「全都完蛋」,呼吁长江中下游居民应有心理准备,提早规划逃生

来源:台湾公益报



via 中国三峡库区水位持续上涨超出防洪限制2公尺 专家警告:万一溃堤大水直冲上海(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