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虐待、酷刑和谋杀」:美国人权报告谴责中共政权

美国国务院新发布的年度《国别》对令人发指的状况予以谴责,还提到了《寒冬》以及被拘押的《寒冬》记者。

作者: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人权报告发言(公共领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人权报告发言(公共领域)

在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的率领下,美国国务院3月11日发布2019年度《国别人权报告》(the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 for 2019)。这是美国连续第44年发布国别人权报告。在该报告的发布会上,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正如我们的立国纲领《独立宣言》所述,对於我们的民族身分而言,没有什麽比我们对每一个人的权利和尊严的理念更为重要的了。这个内容已经写进了我们的《独立宣言》。」

2019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是在美国团队成员、美国驻世界各国大使馆与相关专家共同努力下完成的,由专家负责收集事实材料。事实上,该报告涉及全世界所有国家。国务卿蓬佩奥公开点名四个国家,并以它们为例阐述侵犯人权的行径对当今世界的影响。事实上,在这四个国家当中,只有第一个(伊朗)不是社会主义国家,其余三个都是(委内瑞拉、古巴,当然还有中国)。

该报告其中一个小标题是「中国(包括香港、澳门、西藏)」,这部分内容的概述中列举了犯下的累累侵权恶行,让人过目难忘:任意非法杀戮、强迫失踪、使用、任意拘留、危及在押人员生命的恶劣监狱拘押条件、任意侵犯隐私,对记者、律师、作家、博主、异见人士、上访人士等群体以及他们的家人进行人身攻击并提出刑事诉讼;审查和封锁事发现场;侵犯和平集会、结社自由等权利,包括对国内外非政府组织采取过於限制的法律、严厉压制宗教信仰自由;严格限制国内出行和海外旅行自由;将在华寻求庇护人士强行遣返朝鲜,尽管他们有充分理由恐惧回到朝鲜将遭到迫害。报告指出完全由中共掌控的司法不独立的严重问题:中共控制着所有法官的任命权,甚至有时直接对法院的判决发号施令,以致全国腐败现象泛滥。报告还特别提到强制性的计划生育政策,包括时有发生的强迫绝育、强迫堕胎、人口贩卖、严重侵犯劳工权利、使用童工等。

数次提到《寒冬》

报告中一个主要内容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人更愿意称之为东突厥斯坦)的少数民族穆斯林被污蔑为恐怖分子、分裂分子、极端分子而遭到大规模关押。在新疆的拘留营中,突厥裔人民受到虐待、酷刑和杀害,主要是维吾尔族,也有哈萨克、吉尔吉斯等民族。报告指出,与此相似的压制和镇压还发生在西藏自治区等藏民居住的地区。

报告提到了大量个案,但该报告的独特之处恰恰就在於仅在这份报告中就能呈现这麽多的重要资料。在一长串令人震惊的个案中,有「秋雨圣约教会的负责人王怡牧师」,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与《寒冬》是率先关注并跟踪报道其案件的媒体。王怡牧师「被控犯了『煽动颠覆国家罪』,在没有辩护律师出庭的情况下被秘密庭审」,获刑九年。

在所有报道的案例当中,美国国务院在其报告中援引最多的是《寒冬》及其每天冒着极大危险供稿的中华大陆大批供稿人和记者的失踪事件,「2018年12月《寒冬》报道,自2018年8月开始,中国警方至少关押了45名《寒冬》供稿记者。被关押在新疆的22人当中,有4人於2月份获释;其余的23人分别被关押在河南、福建、浙江和山西,其中有几人被关进洗脑班後获释。福建的供稿记者於2018年10月被警方抓捕,家人不能探视他们。有网络媒体报道称对他们施行了酷刑。」

器官摘取

不过,报告里有一句话相当令人失望,也是我们所不能认同的,这句话就是:「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存在非自愿或摘取犯人器官进行移植的体系」。正如包括中国专家李挥戈博士在内的许多器官移植专家告诉《寒冬》的那样,中共摘取人体器官证据确凿,根本不是个人随便能办得到的。实际上,我们的报道有助於人们了解中共摘取人体器官的阴谋,而且成了一个「蒸蒸日上」的产业。

所幸,这份美国报告还说:「尽管如此,一些活动人士和组织不断指控中共政府违背当事人意愿摘取良心犯特别是法轮功成员的器官」,其中提到了调查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的非政府组织——独立人民法庭(一般称为中国法庭)。2019年6月,中国法庭明确裁定有罪,并於今年3月1日发布了一份长达500页的完整报告。《寒冬》及时跟进报道指出,人们在质疑新冠肺炎盛行是否会令中国出现更多器官摘取案例,甚至用强摘器官来治疗新冠肺炎。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VCMF,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中国问题研究员马修·罗伯逊(Matthew Robertson)也在网上公布了同一主题的另外一大批证据。

美国国务院的这份《国别人权报告》并没有特别谈到宗教自由,但国务院很快就会发布这方面主题的报告。届时,我们希望那份报告能够明确谈到宗教人士及信仰人士每天面临的不幸命运,包括被列为「邪教」划归所谓的中国宗教「黑色市场」的团体。在中国,凡属於这些遭查禁团体,或者以这些团体成员的身分示众,就足以被扣上罪名,比较典型的是全能神教会的境遇。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其成员受迫害的事实本应得到国际社会的公开承认,但可惜目前还没有。

来源:《寒冬》



via 「虐待、酷刑和谋杀」:美国人权报告谴责中共政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