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习近平谈“疫情反弹风险” 川普再斥中共

在中共御用专家李兰娟4天前预估“3月20日新增确诊人数有望清零”后,武汉真的超前完成了任务。中共官方19日通报,中共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的发源地武汉,首次出现了“双零”,确诊和疑似病例都没有新增。

前一天(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政治局常委会,称绝不让疫情控制的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要求武汉逐步推进复工复产,湖北其它地区要“稳妥有序解除管控”。

就在中共上下一片唱好的同时,再一次斥责北京没有在最初阶段及时向美国通报疫情。他表示只要担任总统,就不允许中共称病毒可能是传播的。

习称武汉要复工复产其它地区复工了?

习近平在常委会上表示,国际疫情在快速蔓延,给中国带来了输入性风险。他要求要落实重点任务,包括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等,绝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

央视引述会议内容表示,武汉要逐步推进复工复产,湖北其它地区稳妥解除管控。同时低风险地区不再阻隔人员和货物流动,提高复工复产率。

有人说过,中共是喊啥缺啥。有台商对台湾财讯网表示,复工和防疫是矛盾的,现在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地方政府不放人,农民工无法返工。而且企业不具备复工条件,没有防疫物资。物流也没有恢复,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

一位浙江台商表示,虽然上报复工,但没有复产。为了应付检查,他只能让机器打开,让车间马达发出轰鸣。但实际并没有工作,只是机器在空转。

中共官方称,除湖北等个别省份外,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均已超90%。大陆台资聚集地的规模以上工业复工率也达90%,而福建等规模以上工业台企全复工。

但台湾财讯网站3月18日报导,多位在工作的台湾高管说,高科技产业的工人返工率只有一半,汽车产业的设备运转率只有30%。“有没有复工,当然有;有没有复产?没有,根本没产品!”他们说,“中国式复工”只能应付内部检查。

这就是中共上上下下忽悠出来的中共式复工,上面喊破喉咙,下面就是没人听。因为谁也不想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其实北京要求复工复产,之前已经有御用专家做铺垫了。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16日对《中国日报》表示,如果武汉最后一例新增病例之后,连续两周没有出现新病例,那么武汉的封城措施就应该解除。

李兰娟还预测,预计中共病毒肺炎的病例数量“不久将清零”。但她表示,境外输入问题严峻,病毒携带者、潜伏期病人随时到中国,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传染和流行。

武汉“双零”专家:不可放松

随着当局的要求,武汉的疫情似乎很配合。在中共肺炎病毒肆虐3个多月后,昨天武汉出现了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双零”,都没有新增数字。

这其实并不意外。最近一个阶段,在中共当局反复推动复工复产之后,各地的通报数字就出现了“断崖式下跌”,降速非常快。

15日下午,中共国家卫健委召集各省在武汉的总领队开会,安排方舱医院和紧急救援队分批撤离。

但武汉居民李先生告诉自由亚洲,中共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在会议上称,20日至3月底,安排没有医疗救治工作的医疗队返程,重症救治医疗队和医院医疗队最后撤离,时间待定。

对中共官方的说法和通报的数字,外界一直持谨慎怀疑的态度,就连中共国家卫健专家组成员蒋荣猛也表示不能放松。他认为零新增不代表战疫结束,也不代表市民可以放松警惕。

蒋荣猛指出,病毒还有不确定性,比如病毒的传播规律还没有掌握,一些轻症患者和症状不典型的患者不容易早期被发现等等。他担心随着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闸门”一开,仍有可能“死灰复燃”。

3月19日,网传视频显示,武汉协和医院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人是在等待进入协和医院发热门诊。(视频截图)

北京疾控中心:留学生应暂停回国

昨天(18日)开始,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开始执行分流了。财新网报导,进入北京国际机场的将分流到其它机场,目前天津、石家庄、太原和呼和浩特的机场已经收到了分流通知。

有网友今天爆料,北京朝阳公园附近的亮马河饭店已经被当局征用,作为海外回国人员的隔离点。3月16日有网友在质疑,“不都是在顺义么,怎么跑朝阳来了”。

网友的爆料图片显示,在亮马河饭店门口,有几个戴着口罩的年轻人站在那里,身边有行李箱。画面中还有4个身穿礼服的人站在外围。

网友还发来一份截图,是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发出的通知。告知人们避免前往亮马河酒店区域,上下班戴好口罩,在办公室和开放区域不许开空调。

根据多方消息,北京对所有入境人士都实施了隔离观察,全都被送到集中观察点隔离。本周一(16日),北京重新启动了小汤山医院。这个在2003年用于收治SARS患者的医院,专门收治境外输入病例。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呼吁,如果没有十分必要,留学生应该暂停回国。中共央视还表示,“防疫道路千万条,不止回国这一条”,要海外华人“不能再无端增加中国的负担”。

当局的说法和做法,露出这样一种意思:中国本土的疫情似乎已经得到了控制,只是境外的疫情严重,回国的人可能成了新的传染源。言外之意,海外的回国人员可能会引发新的疫情。

中国疫情好转了吗?看这三点

因为中共对网络的封锁越来越严重,现在大陆网友的爆料越来越少了,只是偶尔有一些零星消息。网友表示,中共的数字“可能很吓人,而且湖北省死了多少医护,医疗体系崩溃后的重建也很重要。具体是怎么样,外界也不清楚”。

有网友表示,“老实说,他们封得很彻底”,“中国(中共)数据可信,就没今天的情况”。

还有网友指出,“其实中国疫情看几点就知道了,其它都可以忽略”。网友列出了3点:一是中小学是否开学,因为中共搞几十年的一胎化,对这个问题学校最敏感,不可能作假;二是朝鲜和俄罗斯是不是开放了边境,他们最了解中国(中共);三是中共两会是不是召开,因为中国的经济目标和财政预算都需要两会通过。

网友说的这三点很有意思,可以说是“不按常理出牌”的思考。中共在搞了几十年计划生育后,最近两年中国人口出现了性别严重不对称和人口急遽下滑。有网友曾经说过,中国还没有进入发达国家,却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

人口减少,中共开始鼓励人们生育二胎。所以网友认为,可以从中小学是否开学来判断疫情。如果开学了,可能疫情过去了,如果没开学,说明疫情还很严重。

第三点说的中共两会是否召开,这也是一个有意思的说法,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因为中共官员都很惜命,他们比普通百姓更关注疫情。如果两会开了,那说明疫情过去了,如果一直不召开两会,那也在证明疫情可能还有。

至于第二点朝鲜和俄罗斯是否开放边境,这个是基于共产体制国家的彼此相互了解。朝俄都与中国接壤,但是都在疫情刚出现的时候就关闭了边境,禁止中国人进入。

这两个国家都是中共的“友邦”,虽然体制不完全一样,但都有着相似之处。俄罗斯虽然苏共已经解体,但共产主义的影子还是很重,并没有真正脱胎出来。

朝鲜更不用说,复制了中共高压统治后又有发展,并不输给中共。网友纷纷调侃,“世上唯一可以完美医治中共肺炎而绝对不会复发、也没药物副作用的国”,“全世界唯一零确诊”、“标靶治疗权威”等等。

就是说,这两个国家对中共的操作手法“门清”。用老百姓的说法,“都是老司机”,谁也骗不了谁。所以从他们是否开放边境,就可以判断出中国的疫情是否过去了。

川普再斥中共“病毒来源说”

中共骗不了朝俄,但是其它国家很多被骗了。昨天(18日),川普第一次公开指出,中共政府最初没有及时向美国通报疫情。川普说,“他们(北京当局)原本可以在很早的时间就通知我们的。绝对的。”

川普也再一次为他使用中共病毒的说法进行了辩护。

有记者问川普,使用中共病毒会不会有主义,因为目前美国发生了针对华裔美国人偏见的事件。记者还引用美国长阿札尔的说法,“病毒并不是族裔造成的”。

川普否认了种族主义的说法,坚持认为中共病毒的说法没错。因为病毒来自中国,“根本不是种族主义”,这是反击中共政府提出的“病毒可能是美军传播”的谎言。川普强调“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用词”。

今天凌晨,川普在推文中仍然使用中共病毒这个称呼。他说“为抗击中共病毒,我签署了《防卫生产法》,以备我们将来在最坏的情况下能够启用它。希望没有必要,但是我们都团结一致!”

图为川普总统于2020年3月19日在华盛顿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总部参加与州长的电话会议。

赵立坚去哪了?

说起中共病毒,要说说挑起事端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因为是他连发5推,造谣说病毒是美军传给中国的。

作为中共的扬声器,赵战狼说的一切都代表着中共政府,代表着北京当局。就是说,他的推文是中南海的意思。这才是川普发怒的原因,接连对中共进行反击。

昨天(18日)有网络消息说,从美国国务院传召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之后,赵立坚已经不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名单中了。

不过查看中共外交部官网,在发言人一栏,显示赵立坚是外交新闻司副司长,只是找不到发言人名单。

又查看赵立坚的推文,最后一则推文的时间是16日,之后就没有更新。而在赵立坚发出最后一则推文的当天,《人民日报》发了一个内容不一样的推文。

推文中引用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说法,说武汉军运会期间,五名外籍运动员是罹患了疟疾,入院后得到了妥善安置,与中共肺炎无关。

官媒这么直接打战狼,是中共官场发生了什么事?赵立坚去哪了呢?

北京的最新危机

其实赵立坚去哪并不重要,中共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情况多的是。只不过,他的行踪反映着中共内斗。不过,中共内斗并不止这一点迹象,任志强的失踪可能反映得更直观。

任志强失踪,大概是因他发了“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自由亚洲引述网络消息说,任志强可能被北京纪委控制,关在北京郊区的纪委培训基地。

不管关在哪里,之声文章认为,任志强被失踪,已经搅动了红二代这盆浑水。

任志强的父亲曾是中共高官,所以他是名副其实的红二代。另外他与同为红二代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两人是亲密朋友。这样的人物被失踪,在红二代群体中不会没有波澜。

在红二代当中,可以分成三类,拥习拥共、暗中反习和公开反习。这三种人,都是大有人在。文章分析表示,如果任受罚过重,不排除有反习的红二代“揭竿而起”。就算没有这份胆量,也可能加剧红二代对习已有的不满和离心离德的倾向。

文章表示,红二代与中共政权是共存亡的关系。如果这个群体对他的不满越来越大,习就失去了一个重要支撑。对北京来说,这是很不利的。

人大教授张鸣认为,中国可以没有普通公知,但不能没有责任。

而现在任已经被失踪,红二代的这盆浑水已经被搅动了,习的最新危机也就出现了。

来源:大纪元



via 习近平谈“疫情反弹风险” 川普再斥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