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美疫苗研发迅速 清华专家抹黑被曝搬石砸脚

周一宣布进入临床阶段后,一名专家以美国的疫苗研发进展“实在太快”为由,暗示病毒可能来自美国。然而,早在今年2月下旬,天津大学已经声称研发出疫苗口服液;3月16日中共军事生化专家陈薇领衔研制的疫苗也宣布进入临床阶段。对此,有评论人士调侃陈某欲嫁祸美国却“顾头不顾腚”。

新冠状病毒疫苗示意图。

美国周一宣布中共病毒疫苗进入临床阶段后,清华一名专家以美国的疫苗研发进展“实在太快”为由,暗示病毒可能来自美国。然而,早在今年2月下旬,天津大学已经声称研发出中共病毒疫苗口服液;3月16日中共军事生化专家陈薇领衔研制的疫苗也宣布进入临床阶段。对此,有评论人士调侃陈某欲嫁祸美国却“顾头不顾腚”。

清华长庚医院急危重症部部长陈旭岩当地时间3月17日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称,疫苗研发有一系列国际标准的法规和技术标准,必须的环节是不能“跳步”的。美国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已开始在人体上试验,这个过程“实在是太快了”,除非美国很早就开始进行试验,“更早的拿到了病毒株”。其他中共官媒随即争相转载引用了陈某的上述说法,疑似趁机暗示中共病毒的源头在美国。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在推特发帖调侃说,“中共嫁祸美国的文宣经常顾头不顾腚。”陈旭岩以美国“更早拿到病毒株”的推测来暗示病毒源自美国时,显然忘记了中共在2月26日就已经抛出了自己的“疫苗”。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2月26日,陆媒曾报导说,天津大学的黄金海教授的研究团队已经于25日宣布研发出中共病毒疫苗口服液。当时陆媒的报导称,这个研究团队已完成了重组菌株构建、筛选、蛋白表达、发酵动力学等核心技术开发内容,并制备了少量胶囊、奶片、颗粒剂口服防治制剂样品,而且领衔研究的黄金海本人已口服4倍剂量的中共病毒疫苗样品,没有任何副作用。

事实上,美国媒体报导美国研制的中共病毒疫苗3月16日正式启动人体后,第二天中共官媒就争相报导了中共军方生化专家陈薇带领的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的消息。

按照陆媒的报导,中共军方研制的这款疫苗是在当地时间3月16日晚20时18分“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的;而美国的4名志愿者在西雅图的“凯撒医疗集团华盛顿研究中心”接受中共病毒疫苗注射的时间恰恰是3月16日的白天,而到与西雅图15个小时的时间差。舆论认为,中共官方抢着赶在16日批准陈薇团队的疫苗进入临床,恐怕是为了表明中方的疫苗研发速度并不比美方的疫苗研发速度慢。

因此,海外有舆论嘲笑说,陈旭岩接受央视采访时,大约没有察觉到中共官媒的最新宣传风向,还在那里故作高深地拿美国的疫苗研制速度“实在太快”说事,欲以此暗示病毒可能就来自美国,却不料这个说法与官方正在宣传的陈薇团队研制的疫苗进入临床阶段相冲突,无意中产生了变相“打脸”陈薇的效果,又搬石砸脚啦。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新开发的中共病毒疫苗mRNA-1273并没有使用灭活病毒(dead virus),而是在实验室中通过培养mRNA等遗传物质等制成的,参与试验的人不会因此而被感染中共病毒。

美国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Anthony Fauci也曾向媒体介绍,mRNA疫苗(基于 mRNA技术)不同于重组中共病毒疫苗(基于腺病毒载体技术)。它不需要对病毒进行灭活后注入人体,激发免疫系统来产生抗体,而是直接使细胞产生抗原蛋白,以防范特定病毒,其采用 RNA或 DNA的形式,包含构建蛋白质代码的分子。因为科学家不需要培养整个病毒这个环节,就可以减少疫苗的研发时间,加快研发进度。

BBC的报导中也提到,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传染病专家John Tregoning博士说,mRNA-1273疫苗采用的技术十分先进,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使用了可以安全用于人的东西,就可以省略一些通常会进行的检查步骤,从而加快研发的速度。

来源:新唐人



via 美疫苗研发迅速 清华专家抹黑被曝搬石砸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