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复工武肺零确诊 中共忽悠老百姓

来源:良知媒体


最近官方的两个数据引发关注——高复工率和零确诊,但在大陆工作的台商和大陆民众表示,复工率和零确诊的数据都是中共上上下下出来的,欺骗老百姓。

3月17日中共发改委称,除湖北等个别省份外,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均已超过90%,其中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广西、重庆等已接近100%。

上周五(3月13日)中共国台办称,截至3月10日,大陆台资聚集地的规模以上工业复工率达到90%,福建等规模以上工业台企全复工。

台湾财讯网站3月18日报导,对于中共宣称的90%复工率这一数据,多位在大陆工作的台湾高管只能苦笑。他们表示,高科技产业的工人返工率只有一半,汽车产业的设备运转率只有30%。“有没有复工,当然有;有没有复产?没有,根本没产品!”他们说,“中国式复工”只能应付内部检查。

台商:中国式复工就是“上有政策,
报导引述一位台商的话表示,复工和防疫是矛盾的,现在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地方政府不放人,农民工无法返工,而且企业复工不具备条件,比如没有防疫物资,物流没完全恢复,原材料进不来,产品也出不去。

一位在浙江杭州设有工厂的台商说,虽然上报复工,但没有复产,中央对复工情况查得很严,为了应付检查,他不断地催促工厂机器要发出声音,“快快快,把灯全打开,车间的马达轰轰轰声音要出来!”他紧张地喊着。

报导引述一名北京官员的话透露,自从中共肺炎以来,高层最关心的是经济,而非,2月中旬开始要求经济大省复工。实际上,有的企业根本没有复工,但当地政府上报为复工,并虚报复工人数。

民众:中共为复工忽悠“零确诊”
中共官方连日来持续“零确诊”,有民众3月18日在社交媒体留言表示,“为了复工……每天几千感染忽然就没感染了”。

据悉,目前的同济、协和医院都不再做测试,武汉亚洲心脏病总院不再接收中共肺炎患者。有表示,中共肺炎疫情不是医学上的问题,是政治学的诊断和政治学的治疗。

有民众在说,“让学校复学是营造假象,忽悠工厂复工,现在任何中共病毒死亡案例,CCP(中共)都不会确认的,全部按照其它原因死亡。”

另据路透社本周引述消息说,中共推迟的两会,据传可能在4月末或5月初召开,而且不会所有人全到,进京前要隔离14天,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有网友说:“说到底,就是高官性命要紧,百姓可以牺牲!”

最近很多海外华人回到大陆,但受到“严格的隔离待遇”。有民众质疑,中共当局恐怕在把复工造成的疫情扩散甩锅给这些回国的人,借此转移隐瞒疫情造成的民怨。“复工掩盖的疫情,将由被骗回去的傻蛋们承担(说)是他们带回病毒,引起二次病毒爆发!”网友留言说。







via 复工武肺零确诊 中共忽悠老百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