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山东省长龚正调任上海副书记 料任上海市长

图为上海浦东。(AFP)

 中共前上海市长应勇湖北后,日前龚正调任上海

3月19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当局日前任命龚正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应勇2月13日调任湖北省委书记后,上海市常委、市纪委书记廖国勋2月28日被任命为上海市委副书记。

当时多家认为,廖国勋是习近平的人马,曾是栗战书在贵州的旧部,廖将接任上海市长职务。但3月6日,廖首次以上海市政法委书记的身份现身,显示他已兼任市政法委书记一职。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龚正料将出任上海市市长职务,接替上海前市长应勇调任湖北省后留下的空缺。

石实表示,按照惯例,上海市一般有两名副书记,其中一人担任专职副书记,一人兼任上海市长,而现在廖国勋已出任专职副书记,所以龚正将兼任上海市长。

现年60岁的龚正,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2017年4月至今任省委副书记、省长。

龚正曾长期在海关总署任职,2008年11月调任浙江省,同年12月任浙江省副省长,在浙江任职将近7年之久。而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曾主政浙江省。

龚正虽然不是习近平的旧部,但他具有“之江新军”背景。他曾与习的旧部陈敏尔、黄坤明、蔡奇等人都曾共事多年。目前,上述三人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其中,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黄坤明任中宣部部长,蔡奇任市委书记。

2015年7月,龚正调任委副书记。2017年时任山东省长郭树清转任中共银监会主席后,龚正接任山东省长职务。

时政员石实此前对大纪元表示,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习近平上台后,和江泽民团伙发起前所未有的权斗,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收回上海的权力,让其旧部李强、应勇分别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市长,现在应勇调离后,他会安排信得过的人马担任上海市长。

石实说,如果龚正出任市长,上海仍是一边倒地掌握在习的手中。而中共十八大前,上海完全是江的地盘。#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山东省长龚正调任上海副书记 料任上海市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