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新冠病毒 德国病死率为什么如此之低

德波边境,安全人员正在对入境者进行体温测试。
德波边境,安全人员正在对入境者进行体温测试。 REUTERS – HANNIBAL HANSCHKE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安德烈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确诊人数规模不小,可是病死率极低,许多人对此感到神秘。

截至3月19日,德国已确诊10999例,死亡只有20例,病死率仅仅为0.18%,而中国和西班牙的的病死率差不多为4%,为2.9%,意大利可能高达8.3%。这是什么原因呢?世卫组织一位专家对法新社表示:很难说是什么原因,我们无法回答,应该是各种因素综合的结果吧。

德国有充足的医疗配备。德国拥有的呼吸急救系统床位多达25000个,而法国只有7000张,意大利只有5000张。况且,柏林刚刚宣布,准备在未来几周把的病床增加两倍。

至少直到目前,所有患者可以立即得到入院治疗。而且,当局并不担心医院未来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形,如同意大利或法国西部省份出现的情形。

但这似乎并不足以解释与邻国的区别,在初期,德国的欧盟伙伴国也准备了足够的床位。显而易见的是,如果新冠持续延长,情势更加严峻,德国的这一优势将非常重要。

早期检测。柏林研究所所Christian.Drosten告诉法新社:德国很早就认清了在德国的存在,因此德国在诊断,识别新冠病毒方面领先。

再配之以德国全境发达的独立化验室网络,一月份德国确诊阳性的人数还很少的时候,这些化验室就开始检测人群,这使得德国能更好地诊断患者,从而把那些最具风险的患者隔离起来。

根据Robert Koch研究所专家估计,这些德国化验室不断提升测试能力,每日可以测试12000人。

受感染人群相对年轻

在德国,目前70%被确诊的是比较年轻的人群,年龄在20-50岁之间。这意味着在德国,新冠疫情首先在年轻人群中爆发,他们自视健康,不太理会危险,不如上年纪的人那样小心。第一批感染者大多是从意大利或奥地利度假返回的人群。这同时意味着疫情仍在开始阶段。德国60岁以上人群占比25%,政府担心未来老年人中死于新冠病毒的比例将会

德国病死率极低可能还有另外的因素,与意大利相比,德国不再对已死的人进行新冠病毒测检,德国专家表示,我们的原则是,必须在临死之前确诊。否则失去了意义。

但法国也进行死后测检。如果不测检,在隔离时或自我隔离时死在家中,而不是死在医院的这部分人群,就有可能不被算在统计数字里面。



via 新冠病毒 德国病死率为什么如此之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