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钟南山被打脸?新冠病毒最早从外国传入?复旦专家这样说…

图为示意图。

疯狂蔓延,但病毒来源一直不明,外界普通怀疑同病毒所有关。但在传入韩国,伊朗等并造成严重后,中共专家钟南山突然抛出“疫情发源不一定在中国”的言论,引起舆论哗然之际,另一位大陆医学专家的说法则截然相反。

28日,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发文,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China Daily专访,被问及新冠病毒是否最早从传入?张文宏的判断是No.

张文宏分析认为:“中国只有武汉最先出现了这个新传染病,如果是外面传到中国来,应该是几个中国城市同时发病,而不是有时间先后。”

张文宏今年1月底曾因为一段讲话走红。当时武汉肺炎已经爆发,很多医护被派往前线。他在视频中说,要把所有在一线的医生都换掉,这一批都是了不起的医生,但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所以他做决定,把所有岗位的医生都换下来,换成科室的所有的员……没有讨价还价,肯定是上去。”立刻引发网络热议。

张文宏针对病毒来源的说法同钟南山的言论截然不同。

2月27日,在广州市官方的防疫专题记者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武汉吴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钟南山说病毒不一定发源在中国,感觉是在转移民众对武汉P4病毒实验室的注意力。中共当局欠武汉一个交代,如果不是中共一开始瞒报疫情,不会造成现在这么严重的后果。

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认为,国外很多机构怀疑武汉疫情问题出在武汉病毒研究所。本来疫情发生在中国,原因也在中国,钟南山这么说变成将问题推出去了。

就疫情的源头和传播途径,美国多次希望派出最高级别专家帮助中国找出根源,但一直遭中共当局拒绝。

来源:



via 钟南山被打脸?新冠病毒最早从外国传入?复旦专家这样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