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培养病毒” 上海一工业园复工没任何防护措施

一个复工后,员工没有进行隔离,甚至人员近距离接触、行李无区分堆放。(视频截图)

大陆宣布复工后,民众最担心的是发生群聚感染。近日有大陆民众拍下上海一个园复工后的情景,可见员工没有进行隔离,甚至人员近距离接触、行李无区分堆放。

视频显示,刚返工的工人拥挤着站在室外等待;还可见接送复工人员的巴士。拍摄视频的人士说,这么多人,没有管理措施。

在室内狭窄的走廊里,堆放着返工人员的行李,没有任何区分,也无人管理。

在工人返回这个工业园的第二天,很多返工人员被安排在一个大房间等待,工人们紧挨着坐在那里,多数带着口罩,还有些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有民众表示;“这不是隔离,这简直就是在培养!”

在一间职工宿舍内,看不出公司对宿舍有任何防疫措施。只见几位工人在宿舍内吃着泡面,拍摄者说,没饭吃,都是吃泡面,来上海的第二天吃了三顿泡面。从视频可见,宿舍条件比较简陋。

“培养病毒” 上海一工业园复工没任何防护措施

大陆2月10日复工后,公开报出多起群聚感染。2月27日最新消息,北京一名清洁工确诊,并已经发生群聚感染,传染至少10名同事。

该确诊者是在返京后隔离期间,接触了一名同事,后者2月7日出现症状,两天后回到河北邯郸家中,之后被确诊。

此前,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山东、杭州等城市都发生了多起复工后群聚感染事件,涉及人数众多。最令民众感到恐慌的是,感染者可能无症状传染,而且潜伏期长短不一。

官方的数据称,目前大陆中小企业的复工率仅为32.8%,但民间透露实际数字可能少得多。比如富士康,其深圳和郑州厂区原来总人数超过40万人,尽管富士康2月中旬祭出最高7000元人民币的返工奖励金,之后又聘请钟为复工防疫顾问,但至今返工人数仅为2万至3万人。

来源:大纪元张玉洁报导



via “培养病毒” 上海一工业园复工没任何防护措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