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习近平认最大公卫危机 德媒补枪:中共严重政治危机

中国爆发疫情蔓延全球,本身死伤惨重、且重创经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经坦承这是中共建政以来的最大公卫危机,日前并召开17万官员进行视讯会议,传达指示,这项作为被媒体评为「政治大秀」,认为这场疫情可能引发习近平乃至政权严重统治危机。

《德国之声》报导,德国知名《明镜周刊》的一篇题为《可能激发政治危机》的评论分析,习近平及中共的权力基础正因新冠疫情爆发而变得困难。

文章中指出,这场疫情正重创中国经济,包括数周以来,交通量减量约70%、房地产市场几近停滞、影院没观众、汽车销量减逾90%以上,再加上隔离措施使许多工业和经济重区陷入瘫痪,影响深远;再加上之前的美中贸易战的损失及庞大债务,对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带来挑战,更衍发进一步剧烈的经济动荡,形成恶性循环。

中共方面一再对外表态坚强,称疫情绝不会成为致令苏联解体的车诺比事件,并宣传领导层工作非常出色,北京当局也采取一系列及防变措施,如近日习近平就对透过视讯对全国17万党政官员进行讲话打气。

但反向思考,车诺比事件是看似强大且稳定的苏联体制「从内部解体」,致令短短数年之后宣告解体,更认为,习近平高调视讯会议,就是一场移转焦点的大型政治秀,但挡不住中国民间对武汉医生李文亮之死引爆的言论自由争取热潮。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习近平认最大公卫危机 德媒补枪:中共严重政治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