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新冠肺炎笼罩下的北京 空空荡荡

疫情持续延烧,重创中国经济,主席已下令全面复工拼经济,复工令已下达近20天,但首都北京街头仍然空空荡荡,大多餐馆关门,也静悄悄,商店蔬果缺少,价格昂贵。

2月27号中午11点北京街头,从炎黄艺术馆过街天桥上往下看,街上空空荡荡。站是:炎黄艺术馆公交站。

疫情持续延烧,重创中国经济,国家主席习近平已下令全面复工拼经济,复工令已下达近20天,但首都北京街头仍然空空荡荡,大多餐馆关门,医院也静悄悄,商店蔬果缺少,价格昂贵。

医院不挂号病人需预约

过去几天,北京人民医院、复兴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民众恐慌。

27日上午,北京一位市民向大纪元透露,中国中医药大学第三医院平常人满为患的一层大厅,如今空空荡荡,医院不挂号,病人没有预约无法拿药。

中国中医药大学第三医院的一层大厅,27日上午10点。医院空空荡荡,没有预约无法拿药,因为医院不挂号了。

大部分商店都没开店人迹稀少

在北京街头,也是人迹稀少。2月27日中午,北京朝阳区的炎黄艺术馆附近空空荡荡。车辆稀少,街上看不见人行走。

2月27号中午11点街景,从北京炎黄艺术馆过街天桥上往下看,路上空空荡荡,公交站是:炎黄艺术馆公交站。

2月27号中午11点街景,从北京炎黄艺术馆过街天桥上往下看,路上空空荡荡,公交站是:炎黄艺术馆公交站。

一位在北京朝阳使馆区开餐厅的老板娘对“法广”说,大部分的商店都没有开店,大约12%的餐馆可以开业,不能开店的原因是,没员工、没材料、没客人。

这位老板娘表示,中国员工遭禁出门、乡间的客车或火车禁运等,根本无法离开乡下到市区工作。最近,北京几乎每个人都戴口罩、随时量体温,这已经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她餐厅位置所在的使馆区,一些知名品牌比如大众汽车、标致雪铁龙集团、空中客车都不能经营,所有的办公场所都只是恢复了5%到10%。

食材供应不上价格大涨

她还说,一些必用食材也供应不上,目前只有土豆(马铃薯)、萝卜和卷心菜等,进口食材及水果如鳄梨、芒果等都收不到,而客人也因大部分被禁在家里或害怕不敢出门,餐厅客人流失约75%。

在朝阳区南沟泥河的科荟路菜鲜果美超市,菜价大涨;市民进超市须出示所在出入证或身份证,无证者不得入内。

朝阳区南沟泥河的科荟路菜鲜果美超市,菜价大涨;进超市须出示所在小区出入证或身份证,无证者不得入内。

朝阳区南沟泥河的科荟路菜鲜果美超市,菜价大涨;进超市须出示所在小区出入证或身份证,无证者不得入内。

来源:大纪元



via 新冠肺炎笼罩下的北京 空空荡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