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武汉肺炎》网传钟南山称素食者逃过此劫 查核中心打脸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传染病专家钟

延烧的当下,如何有效成重要课题,但也要严加判断消息的真伪,网路上流传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传染病专家称「确诊都是荤食者」,结果经「台湾事实查核中心」检视,发现此为假消息。

「台湾事实查核中心」发布事实查核报告指出,通讯软体、社群平台流传「钟院士在确诊病例中发现一个现象,一万多个确诊案例,竟然都是荤食者,而都躲过了此劫」。但经查核钟南山团队所在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帐号,并无相关内容,该团队发表的《中国2019年新型感染的临床特征》研究中,仅有性别、年龄、病征、传染途径,也没有提到荤食或素食。

「台湾事实查核中心」询问中研院生医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何美乡表示,该传言并无流行病学资料佐证,且目前各国没有研究指出与患者饮食习惯有关,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台大医院小儿部主任黄立民同样称,没有听过武汉肺炎与荤食或素食有关系。

「台湾事实查核中心」总结,这则传言并没有出现在钟南山相关微博及论文,专家分析此传言并无根据,因此是「错误」讯息。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武汉肺炎》网传钟南山称素食者逃过此劫 查核中心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