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

中国氯喹治新冠病毒初见成效 法国医疗界强调毒性呼吁谨慎再谨慎

比利时鲁汶一家研究所,研究员工作场景
比利时鲁汶一家研究所,研究员工作场景 ? REUTERS – YVES HERMAN摄影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呢喃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医药界祝贺中国使用抗疟疾氯喹治疗新型冠状初见成效,但呼吁继续报以极大态度。

根据中方在2月1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十多家中国在超过一百名身上进行的试验显示,抗疟疾氯喹对新型的治疗出现了鼓舞人心的初步成果。对于这一消息,法国医药界人士表示这令人振奋,但同时呼吁以极大的谨慎态度来对待这种可能性。

法新社引述中方发布的科学报告,称氯喹和其他药物相比,展现较强的遏制的功效,可以改善肺部状态,允许病患重新转阴,缩短染病时间,并在2月26日对这一消息做了报道,同时提醒人们,这一科学报告在“生命科学发展趋势”期刊上已经发布,但“没有经过科学专家委员会的确认”,而且并没有给出相关数据,来量化治疗的有效性。

法国马赛地中海感染病院教授,感染病研究领域著名专家迪迪埃-哈罗德表示,“氯喹新型冠状病毒治疗可能有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迪迪埃-哈罗德也是把中方这一研究成果在法国广而告之的专业人士之一。

虽然如此,但法国研究群体对于氯喹的有效性和使用远远没有达成统一意见。法国公共健康专家,药学博士弗朗索瓦-麦肯南表示,“需要小心又小心,因为人们需要首先了解中国的这一研究是如何进行的,研究情况演化的各项标准是什么,患者又是具体什么情况”。他还认为,“一旦得出研究结果,还需要公示一段时间,这一期间,研究成果可以得到专家,尤其是世界组织科学家群体的点评”。“没有坚实的,公之于众的临床数据,就还不能谈到有效性的确凿证据,也不能做出相关建议”。弗朗索瓦-麦肯南还提醒称,“使用氯喹的时候还需要对剂量格外小心,稍不注意,会对,消化道,血液等造成负面影响。氯喹的确是一种抗击疟疾的重要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可以用来对付任何其他的感染”。弗朗索瓦-麦肯南的一名同事也很担心,氯喹产品在法国各大药店都有销售,他和另外一些同事告诫称,鉴于这种产品的毒性,不要“在没有医生诊断的情况下,自行前往购买使用”。



via 中国氯喹治新冠病毒初见成效 法国医疗界强调毒性呼吁谨慎再谨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