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遭水枪喷射铺盖 武汉街头滞留人员被当局驱逐

武汉封城以来,大量被困城中,他们被迫流落街头,以捡拾垃圾为生,幕天席地而睡。而执法人员肆意他们,更甚者以水枪喷射滞留者的铺盖,以驱赶他们离开。

武汉封城以来,大量外地人被困城中,他们被迫流落街头,以捡拾垃圾为生,幕天席地而睡,更被执法人员肆意驱赶。

武汉封城以来,大量外地人被困城中,他们被迫流落街头,以捡拾垃圾为生,幕天席地而睡。而中共执法人员肆意驱赶他们,更甚者以水枪喷射滞留者的铺盖,以驱赶他们离开。

住不起旅馆睡

据“民生观察”报导,一志愿者反映,2月24日下午,武昌区一个地下内留宿着7名滞留人员,他们多是因封城被困在这里的外地人,交不起钱住旅馆,而且旅馆大都关门停业了。

其中一名高姓滞留人员告诉志愿者,2月24日下午2点多,通道里来了十多个中共的执法人员,他们接上水管,冲洗了整个地面。差不多一小时后,冲水的人走了,高先生下去“抢救”自己的行李。

高先生在通道里住了10天左右,他是来武汉务工的,在工地上做些零活。工地放假后,宿舍也清空了,但他不想回家,想再找一份工作。没想到,1月23日武汉“封城”。

他先是住在小旅馆里,一天收费30元,但是饭菜越来越贵,“每天最少用掉100块。”他很快就住不起了。无奈退了房,露宿在了街头,省下的一天房费,能多换一些泡面。

高先生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我们这群人,哪怕在通道里住着,也比没有地方住在外乱跑要强啊!”

被冲水后,他的行李全湿了,包括铺地上的床单、被子,还有好心人送的棉大衣都湿透了。他舍不得这件棉大衣,拿出来晒在出入口的铁杆上。冲水的时候,眼看着铺盖衣物要被淋湿,但他们不敢上前阻拦,因为“来的人穿着执法人员的制服”。冲水后,通道是住不了了,留宿人只好在附近的小树林里游荡。

另一滞留者方先生反映,2月26日下午,他和十几名被困者坐在黄鹤楼地下隧道里,忽然几名穿制服的人拉来了喷水设备,这些人先是驱赶他们离开,说是景区规定,隧道里不准住人。被困者诉说自己无处可去,不愿离开,穿制服的人随即开始喷水,并动手清理杂物,方先生和其他人的行李铺盖物品相继被喷湿。

冲水的时候,方先生站在洞口,不时凑上去看一眼,“他们那些人,接了水龙头,就对着被子冲。”自己的家当全在下面,但他不敢阻止,他说:“他们这群人,对我们做事,从来不讲理由。说实在的,我们都是下等人。”

2月26日夜晚,一名慈善义工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看到,一对中年夫妇手提塑料袋,沿途捡拾垃圾并翻找食物。义工询问得知,他们是外地来汉的务工人员,因封城被困了一个多月。起初每天到饭店买饭,后来饭店也接连被封停,由于没有得到政府的救助,他们只得到处翻找垃圾桶觅食。

半个月前,武汉开始禁止无证上街,他们被迫躲进了地下通道。在地下通道里,白天就打盹休息,夜晚就出来觅食,因为只有夜晚才少有巡查人员。

遭水枪喷射铺盖 武汉街头滞留人员被当局驱逐

视频:夫妻滞留武汉每天靠捡食为生

网民:政府拿纳税人的钱援外却让滞留人员陷于险境

报导说,大灾大难之际,他们(滞留人员)理应获得救助,政府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一些政府人员却冲水滞留人员,稍有良知的人都能判断出这是一种丧尽天良的恶行暴政

而有些所谓的救助人员,拿了点吃的喝的送给被困人,到场后就先随便施舍一点,然后拍个照立马走人,剩下的都不管了,这完全是摆拍作秀。直到很多恶行视频曝光以后,武汉政府顶不住舆论压力才匆忙推出新政,于2月25日发布《滞留在鄂外地人员由当地政府救助》的通告。

对此,有网民纷纷评论道:“这就是隐瞒的牺牲品啊!”“古时候还有开仓放粮的呀!”

“对比这些流浪者,我想起韩国人到我国免费住酒店隔离,无比心酸难过。我国政府不应该这样对待自己的同胞!不应该!”

网民石先生表示:政府可以拿纳税人600亿美元援助非洲,拿出数以亿计的外援资金援助他国,那么就应当本着“国人优先”的理念,先行救助紧急疫情病患者以及因封城被围困的中国公民。而不是不顾一切地骤然封城,陷无数滞留人员于险境。

来源:大纪元



via 遭水枪喷射铺盖 武汉街头滞留人员被当局驱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