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疫情最前线】湖北官方曾令销毁病毒样本

报导引述一位基因测序公司人士的话透露,2020年1月1日,他接到湖北省卫健委一位官员电话,通知他武汉如有样本送检,不能再检;已有的病例样本必须销毁,不能对外透露样本信息,不能对外发布相关论文和相关数据。

十堰封城,爷爷猝死,6岁童伴尸度日;25岁公民记者李泽华被捕;湖北官方1月1日曾令销毁样本,错失防疫关键15天。(合成图)

 2月26日,在湖北挖疫情真相的公民记者李泽华,在探究武汉病毒所后遭国安抓捕;24日,湖北十堰封城传出消息,爷爷猝死,6岁童伴尸数日,靠饼干度日;陆媒2月26日报导,检测机构人士透露,1月1日接到湖北省卫健委官员要求停止检测并销毁武汉病例样本。

【疫情最前线】湖北官方曾令销毁病毒样本

十堰封城爷爷猝死多日 6岁童伴尸 吃饼干度日

湖北省十堰市封城第30天,当地传出一则令人心碎的消息:与爷爷相依为命的一个6岁男孩,在爷爷去世后,独自守护爷爷尸体数日,仅靠饼干充饥。

2月24日下午两点,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铸一社区参与入户排查体温的志愿者,和铸一新村小区的楼栋长敲开36栋10单元502号的房门。他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开门的是一位小男孩。他说和自己的爷爷共同生活。但当工作人员询问小男孩爷爷在哪里时,小男孩回答道:已经死了几天了。

小男孩只有五六岁大,工作人员在卫生间发现了老人的遗体,嘴角还有渗出的血迹:遗体上盖着小男孩为爷爷盖的被子。

随后,志愿者报警,警察和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当被问及为何不出门寻求帮助时,小男孩表示爷爷说外面有病毒,不让他出去,而他自己在家里吃了几天饼干。

知名财经博主“兽爷”,通过社区的孙书记证实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在社媒账户中讲述了这个故事。

文章介绍,爷爷走了之后,谭姓小朋友靠着吃家里的饼乾维生。如果不是社区人员上门排查疫情,还不知道老人要曝尸家中多久,更不知道小男孩会不会饿死在家里。

据悉,谭民华老人生前是东风铸造一厂的退休职工。小男孩的父亲谭毅在广西柳州居住。

收治谭民华老人的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老人在卫生间突然昏厥,孙子叫了他两个小时,却没有得到爷爷的答复。由于老人的既往病史,医院判断应该是发作。

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死了很多人,一些有基础病的老人很难熬过冬天的。

现场传出的一张图片显示,小男孩穿着防护服,衣服显得有些大,帽子遮住了他的一只眼睛。

一位认识此家人的当地居民向大纪元记者透露,男孩目前已经安置好了,很快会送到广西柳州他父亲那里。

去年年底的时候,老人在外办事还提供了他儿子出具的材料,所以应该儿子联系过父亲,男孩的妈妈目前不知道在哪里,据说是离婚了。

这位民众还透露,谭民华老人的妻子在18年前去世,之后带孙子在十堰生活,老人精神一直非常好,说话声音也很洪亮,孩子也很健康。估计老人是突发疾病去世,正好是在封城居家隔离期间,所以孩子也一直没出门,社区排查时才发现。

十堰市张湾区从2月13日开始,最早在全国实施为期14天的战时管制。谭民华事件后,当地的官员担心遭整肃,已要求社区干部和医疗服务人员闭口。这条消息虽在大陆网路引发强烈关注,但网评不断被删除,也几乎不见诸于任何官方媒体的报导。

然而,在这次武汉肺炎疫情中,这种悲剧并非个案和偶然。

武汉封城脑瘫儿悲惨离世

湖北省一名16岁脑性麻痹儿鄢成,父亲因疑似案例被隔离,被独自留在家中6天,1月29日因乏人照顾而死亡。此事件经披露后引起社会公愤,当地两名主责官员虽遭免职,仍难熄众怒。

武汉女孩杨晶晶的父亲杨元运,疑感染武汉肺炎于2月16日离家出走,他通过微信联络社区人员,报告自己发烧、胸闷,哀求他们安排就医,但不得要领。

2月21日,警方通知杨晶晶,她父亲的尸体被人发现,已去世几天了。由于他未经确诊,因此不会在官方疫情死亡名单中。有网友评论说,这场举国大疫中,很多人死了,却连一个数字都不是。

从央视辞职公民记者李泽华在武汉遭国安抓捕

武汉疫情危机情势日益严峻,删帖、抓人、封锁真相的措施也不断升级。

继陈秋实、方斌之后,一位曾在央视工作的年轻记者,因到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p4实验室)实地探访,被国安跟踪抓捕。

26日,李泽华先是在开车过程中发了一段影片,称自己刚到武汉p4实验室,表示实验室是封闭的状态,回程时突遭安全局开车追捕,担心国安想对他进行隔离,向外界求救。

【疫情最前线】湖北官方曾令销毁病毒样本

之后,李泽华回到他租住的酒店发直播影片,表示:“我不知道他们什么套路,就在门外一直守着我”。画面在1:14:00分之后开始显示,李泽华说自己来武汉之前从央视辞职,感觉自己走到这一步“非常虚幻”,并表示这或许是他的final speech(最后的演讲)。

李泽华在被抓前,隔门对门外的国保说,他“来武汉的所为符合宪法,无愧于父母,无愧于传媒大学,无愧于这个国家,自己25岁,希望像柴静(前央视记者)那样到一线采访。”

李泽华的直播最后讲到,他之所以从央视辞职,为的就是中国有更多年轻人站出来,但他知道理想主义,在那个春夏之交已经死了。随后他主动开门,国安进入抓人。

当晚,北京维权人士华涌发推文呼吁关注!

华涌表示,陈秋实、方斌已经消失了很多天,如今李泽华再被抓,我们再沉默,下一个被抓的可能就是我们,他还说,“共匪治下已容不下真话的存在了,反抗吧!”

李泽华是继陈秋实、方斌之后,第三位到武汉实地采访被捕的公民记者。

2月25日,李泽华前往武昌火车站地下停车场采访了外地滞留武汉的务工人员;2月21日,他报导了武汉天价招聘搬尸工的内幕;2月16日,他前往武汉百步亭社区(百步雅庭)和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进行实地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李泽华英文名Kcriss,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曾担任央视主持人,曾联合创立“90s影像骑士”骑行穿越东南亚六国并拍摄微纪录片。2018年创立自媒体“不服TV”,成为影片内容创作者。

陆媒再揭内幕:中共官方曾令停检并销毁武汉病例样本

中共隐瞒武汉疫情的内幕不断被披露。

2月26日报导,据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苏披露,其所在医院于去年12月24日,将首例华南海鲜市场的武肺患者样本,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二代基因测序(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简称NGS),三天后,即12月27日,检测机构电话通知检测结果“是一种新的冠状病毒”。

报导并引述多个消息源指,截至12月底,国内已有多家NGS检测机构相继检测出武汉新冠病毒,并指出其具有高度性,也上报了相关政府部门。不过,官方都没有对外公布。

不仅如此,报导引述一位基因测序公司人士的话透露,2020年1月1日,他接到湖北省卫健委一位官员电话,通知他武汉如有新冠肺炎的病例样本送检,不能再检;已有的病例样本必须销毁,不能对外透露样本信息,不能对外发布相关论文和相关数据。

1月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在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强生物样本资源及相关科研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

随后,有病毒学家透露,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停止病原检测,销毁已有样本。

报导说,从12月30日,中科院病毒所从拿到病毒样本,到进行病毒分离,完成病毒基因测序,分离得到病毒毒株,直到1月11日对外公布病毒基因组序列。距离第一例基因测序确定新冠病毒,已经过去了15天。

报导说,这15天本应是决定无数人命运的关键时刻

疑云重重 中共推举“零号病人”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面对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制造的质疑,中共官方与专家,一直坚称疫源地为“华南海鲜市场”,并将病毒归咎于吃“野味”陋习,但当局在未彻底调查前,很快将市场消毒清洗。

香港专家管轶质疑,他不明白当局为何急于将病毒源头清理一空,让外来专家无法追踪研究。

专家们目前仍在寻找“零号病人”。所谓“零号病人”也称为“索引病例”(index case),是个医学术语,意指疫情扩散时被病毒或细菌性疾病感染的第一人。找出这些人是谁,可以帮助回答疫情如何开始、何时以及为什么开始的关键问题,也可以协助避免现在以及将来有更多的人被感染。

目前,湖北官方公布的零号病人为陈姓男子,发病时间为2019年12月8日,后治愈出院。不过这位患者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其中的矛盾之处,官方从未解释。

来源:大纪元香港记者站报道



via 【疫情最前线】湖北官方曾令销毁病毒样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