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军情动态》美太平洋舰队:共军朝美军机发射「军事雷射」

美中近年来对峙频繁,如今再指控军舰,朝美国发射「军事级」,谴责中方的行为「危险且缺乏专业」。

美军谴责解放军对军机发射雷射。

美中近年来军事对峙频繁,美军如今再指控中舰,朝美国军机发射「军事级雷射」,谴责中方的行为「危险且缺乏专业」。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发出声明,指美军一架P-8海神式海上巡逻机上周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遭中共海军驱逐舰投射军事级雷射,可能对飞行员及机械系统造成严重伤害。军方表示,除了发出声明谴责外,还会对中方发布正式外交照会。

美五角大厦近来屡屡抨击中共,称中方对区域安全带来的危害不断增加,企图在区域内藉由军事实力达到统治级的地位。

美国防部长埃斯伯(Mark Esper)月初曾谈到,「我们在这段期间观察中(共)国,看着他们把南海的岛屿军事化,并迅速将其武装现代化,寻求使用新兴的科技来改变、重塑这个世界,以符合他们的喜好。」

美军先前就曾指控共军用雷射攻击美军。美方2018年指控驻守在非洲吉布地的共军,朝美军C-130运输机发射雷射,导致驾驶受伤。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军情动态》美太平洋舰队:共军朝美军机发射「军事雷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