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一线采访】鄂州超5千人染疫 数倍官方数字

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官方确诊数据与民间调查数据出入很大。图为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医护人员。

疫情爆发后,中共官方确诊数据被指水分很大。有知大纪元披露,鄂州的实际感染人数高达5000人,数倍于官方数据。鄂州当局被指“数据比人命重要”。

鄂州地处武汉和黄冈之间,是全国面积最小地级市之一,常住人口105万左右。距离武汉有50~60公里,乘坐高铁只需20分钟左右。

据中共湖北卫健委数据通报,截至2020年2月27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65,914例,其中:武汉市48,137例、孝感市3517例、黄冈市2904例、荆州市1579例、鄂州市1389例……

而知情人当天告诉大纪元,鄂州市实际感染人数超5000人,这一数据是从当地公安系统内部获悉的,而且是两周前的数据。“当时我们这边还没有那么严格,可以出门,内部有人提示我们。”该知情人说。

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显示,2月17日星期一,在鄂州市鄂城区某超市,有特警荷枪实弹维持秩序,引发民众不满。

2月17日,鄂州某超市出现特警持枪维持秩序。(网路图片)

上述知情人表示,这是真的。当天政府发布消息要禁止居民出门,所以超市出现了抢购潮。当天超市人很多,那些持枪的人都是特警。手持95式半自动步枪,是驻港部队最先装备的。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结合人口比例,鄂州疫情严重程度被指仅次于武汉。此前有知情人向大纪元披露,医务系统曾统计武汉市感染人数达20万。武汉有1100万人口,如果去掉封城前走了500万人,相当于感染率高达2~3%。

而鄂州有105万人口,感染达5000人,感染率接近二百分之一(4.8‰),就是每两百人中有一人被感染。

鄂州之所以感染严重,该知情人介绍,是因为鄂州离武汉太近了,有些地铁都修到这里来了。“我住的地方,前后都有感染者,前面的那一栋楼感染三人,后面的感染两人,还有熟人走了的。我们这边学校、大一些的宾馆全部被征用了。”

“数据比人命重要”母女患病被拖一个月

鄂州的萧女士(化名)接通记者时咳嗽不止,她告诉记者,政府的“应收尽收”是骗人的,她和母亲出现新冠症状被拖了一个月没有收治。他们官方是想压数据、压确诊数据。

一个月来,因为呼吸困难,萧女士半夜就会醒来,病情变得严重,而母亲更是呼吸困难睡不着觉,从1月底已经下不来床,有低烧。

“拖呗,拖死你啊!从封城到现在根本就没有变过,而且越来越严,原来朋友有药可以寄过来,现在卡(封锁)了很长时间。”她激动地说,“妈妈连疑似也确诊不了,死了也进不了数据库。”

“我以前不咳不喘的,就是拖的。就是不给你确诊,从CT完全看得出来已经得(感染)了,2月初做的2次CT都是有问题的,第一次拍片说我妈是支气管炎。拍CT之后,他们就说没有试剂盒,检测不了。也不给药,回来自己吃药。”

据介绍,鄂州紧挨着武汉,1月23号下午封城。武汉市委书记换人后,鄂州封得更厉害了,封锁道路,封锁快递,现在只有红袖章的人才能到商店买东西,个人买不卖。城里有很多关卡,测体温,看通行证。

萧女士到处上报、打市长热线,这几天才刚做了核酸检测,是阴性。她透露,“核酸检测怎么做的?让我们把嘴巴张开,他们拿棉签在舌头前部(采集咽拭子是在喉咙处)擦了一下,把这个装到瓶子里,就这样。”

萧女士特别提到,“不只我们这一家啊,还有好几家都是让你回(家)去,自己花钱打免疫球蛋白,一天一支,药也不开。医院赚的都是老百姓的钱,每个人的吊针至少一千多块钱,一个球蛋白一千块钱。”

后来,上头有命令说确诊和疑似的不能在家隔离,要送到隔离点。“但是可能人太多了,下面也不交人。我给鄂州防控指挥部打电话,他们都不理。说白了,就是为个数据。在鄂州市,数据比人命重要,就这么简单。”

治愈率提高?定点医院的被转运

为了了解鄂州医院的收治情况,记者以捐献物资者身份打通了鄂州二医院某主任的电话。另一家定点医院中心医院的捐赠电话呈关机状态。

该主任介绍,二院是最早一批定点医院,以前重症的、确诊的都在这里,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都有感染。现在重症确诊后转到三医院、雷山医院,由贵州医疗队成建制接管。二医院主要收治疑似的、从下面乡镇、各个隔离点收上来的病人。

记者注意到,近日多地都出现将重症病人转运走的情况。定点医院只接轻症和疑似。

曾被关在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的张滋瑜女士向大纪元表示,她认为是因为江夏区医疗条件有限,“重症的、确诊了的轻症,都转到大医院和方舱去了。定点医院接的都是肺上有感染、核酸是阴性的病人。”

记者2月22日拨通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总机电话,接线员告知住院部目前都不接电话,故提供了急诊电话。值班医生也表示,“收治的话轻症可以往这边送,重症患者建议收治在雷神山。由医生评估,医院之间相互沟通。”

外界质疑,这些被定点医院转走的重症患者,有多少治愈的希望?中共卫健委2月28日宣布,武汉定点医院重症患者治愈率从14%提高到64%。但此数据被指不透明,难查证。外界认为,中共一直在掩盖真实人数,在此情况下,外界质疑该数据是否减去了病患的基数?在总体医疗资源不变的前提下,集中收治是否仅仅提高了转运率?

稍早大纪元记者采访的援鄂医师,陈医师(化名)表示,“死亡的病患非常多,危重患者死亡率高达70%~80%,重症患者死亡率是20%。”“危重病患基本上你全力救治,最后十个能活两个就不错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道



via 【一线采访】鄂州超5千人染疫 数倍官方数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