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为什么苹果对在中国使用腾讯安全浏览相当沉默?

IOS Safari 发送资料给腾讯

表示,确实使用来确保中国用户不会导航到恶意,但是它从未将访问过的网站的实际URL发送给中国公司。

此前有报道说,Safari正在将发送到中国企业集团,从而激起了用户之间的多个问题,对此做出了解释。

但是,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它只会将浏览数据的一部分发送给腾讯,而且用户尝试访问的URL永远不会与该公司共享。但是,用户的IP地址可能是。

“在访问网站之前,Safari可能会将根据网站地址计算出的信息发送给安全浏览和腾讯安全浏览,以检查该网站是否为欺诈网站。这些安全的浏览器提供商也可能会记录您的IP地址,” 的“关于Safari和隐私”页面中写道。

与安全的浏览提供程序共享用户数据位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实际上,在第一个版本的Google安全浏览中,整个访问的URL都已发送到Google并对照欺诈性网站列表进行了检查。用户IP地址也已发送到Internet巨头。

为了解决隐私问题,Google将机制更改为一种更安全的机制,其中计算中每个不安全URL的SHA256哈希并将其截断为32位前缀,然后将整个被截断的哈希数据库发送到浏览器。

因此,在访问URL时,浏览器可以通过对该站点进行散列并检查本地数据库中是否包含32位前缀来检查该站点是否安全。如果是这样,浏览器会将前缀发送给Google,后者会提供匹配URL的所有完整256位哈希值的列表,以供浏览器找到完全匹配的内容。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信息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副教授Matthew Green 解释说,在这些交流中,Google可以看到用户的IP地址和其他标识信息。

但是,问题不在于与Google交换了此类信息,而是腾讯也可以利用用户数据,这引起了隐私方面的担忧

但是,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这实际上不是问题,因为仅在中国用户的情况下才与腾讯共享信息。

“ Safari从Google接收到一个已知为恶意网站的列表,对于其地区代码设置为中国大陆的设备,它从腾讯接收到一个列表。您访问的网站的实际URL永远不会与安全的浏览提供商共享,并且可以关闭该。” Apple说。

基本上,该公司声称,如果启用了Safari Fraudulent网站警告,则仅与安全浏览提供商共享用户数据,这是此功能的基本前提。但是,如果用户认为该功能侵犯了他们的隐私,则可以将其禁用。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的是,为什么苹果公司对在中国使用腾讯提供安全浏览功能相当沉默。而且,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尚不清楚是否有代码可以选择选择哪个提供程序。

来源:https://www.securityweek.com



via 为什么苹果对在中国使用腾讯安全浏览相当沉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