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彭斯对华演讲开场白提到的美国人是谁

麦克?彭斯10月24日在华府威尔逊中心举行的首届弗雷德?马勒克公共服务领袖讲座上发表第二次对华演讲。

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周四(10月24日)在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举办的首届弗雷德?马勒克公共服务领袖讲座(Frederic V. Malek Public Service Leadership Lecture)上发表第二次对华演讲。

周四的演讲涉及美中关系、美中贸易、人权、信仰自由、香港以及问题。而开场白中提及的物的背景却并不为大众所知。

弗雷德?马勒克是美国知名的商界人物、政治顾问以及慈善家,于2019年3月去世。他曾担任万豪酒店和西北航空公司的总裁,并曾担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和老布什乔治?H?布什的助手。

同时,马勒克也是的毕业生,并一直捐赠西点军校。

彭斯副总统在周四的开场白中说,任何认识马勒克的人都会讲,他是西点军校引以为傲的儿子,他的生活贯穿西点军校的校训“责任、荣誉和国家”。

西点军校的校训来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名将麦克阿瑟将军,他曾在西点军校演讲时用“责任、荣誉、国家”(duty, honor, and country)来训勉学生。

酷爱并熟读中国兵书《孙子兵法》的麦克阿瑟曾表示,希望青年(包括他自己的儿子)能够坚强到认识自己的软弱,勇敢到能面对惧怕,并在压力、艰难和挑战中,学习在风暴中挺身站立。

马勒克作为杰出校友,毕生都在践行此校训。彭斯说,马勒克笃信,宁可做一个对的事、尽管难,也不要挑一个错的、容易的事做;同时,马勒克也清楚知道,没有任何人,尤其是任何国家可以通过放弃价值观来追求自己的利益。

正因为此,彭斯选择周四在这样的场合讨论一个关系21世纪命运的主题:美国与中国的关系。

彭斯的第二次对华演讲既表达了美方愿意跟中国合作的善意,同时也坦然指出双方之间在价值观等方面存在的巨大裂缝。

彭斯周四的演讲再次准确区分中国与中国共产党,在提到人权等方面,他都清晰点出这些是中国共产党的所为;而在跟中国人合作方面,他都使用中国。#

来源:大纪元林燕编译报道



via 彭斯对华演讲开场白提到的美国人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