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彭斯:美国不是要与中国脱钩 是中国与世界脱钩数10年

美国副24日指出,尽管美中关系面临诸多挑战,但美国并非寻求与中国「脱钩」。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彭斯在1场针对美中两国未来关系的演说中强调,「美国不愿与对峙,也不企图遏阻中国的发展」,但显然是中国持续抗拒真正的开放,或与「全球规范接轨」,他说,的行为显示「是中共与更宽广的世界脱钩达数10年」。

在两大超级经济体达成第1阶段之际,彭斯在的伍德罗.威尔逊国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发表这场演说。将就贸易逆差、智慧财产窃盗、强迫技术转移等议题与北京展开谈判。彭斯说,如果中国致力「终止长期占便宜的经贸手段」,川普总统「愿意,也准备(与中国)展开新的未来」。

他说,「人们有时会问,川普政府是否寻求与中国『脱钩』。答案是明确的『不!』,美国寻求与中国交往,并希冀中国以符合公平、以及遵守国际商业规范的态度,与更宽广的世界互动」。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彭斯:美国不是要与中国脱钩 是中国与世界脱钩数10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