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传陈敏尔入京任常委 李小鹏接替重庆市委书记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将调往北京,进入序列,而重庆市委,将由李鹏之子现交通部长担任。

十九届召开前,高层动态引发关注。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陈敏尔作为习近平未来的接班人将调往北京,进入常委序列,而,将由李鹏之子、现交通部长李小鹏担任。不过上述消息仍没得到中共官方确认。

中共宣布10月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后,便传出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将成为中共「接班人」的消息。23日有消息传出,陈敏尔目前的分工仍然未定,但据推测宣传出身的陈敏尔,很可能出掌中共中央的宣传工作。

据分析,习近平之所以要安排陈敏尔中途进京任常委,一个是习在高层乏人可用。

北京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在「定为一尊」成为核心以后,儘管控制了军队,在中央也有很多习系人马,但阿谀逢迎、拍马熘须的人多,而真正能为他分忧的人少。

再加上王沪宁用文革左派思维,构建的习近平理论更是将习推向了有苦说不出的尴尬境地,让习几乎民心尽失。习不得不用向他靠拢的人,但真正信任的人几乎寥寥无几。

其中之江新军的陈敏尔,由于行事低调,也没有民愤,却深得习近平信赖。

另外一方面,习通过不断强调斗争,强调中共的生死存亡,也明显可以感到习巨大的权力不安全感,因此早日确定接班人。

有分析认为,陈敏尔能迅速在中共政坛窜起,有其天时、地利、人和诸多因素。

一是天时,做为60后,遇到了强势的习近平,要对以前的中共接班制度进行挑战,陈敏尔才能替换原重庆书记孙政才。

二是地利,陈敏尔仕途,从发迹、贵州奠基、登上制高点重庆。2012年陈敏尔到最贫困省之一的贵州任职5年半,这裡是中共官员的「福地」,胡锦涛、栗战书都在此历练过。

三是人和,在福建历练17年的习近平履新浙江,让出身宣传部门的陈敏尔遇伯乐。

儘管陈敏尔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后乏善可陈,但由于陈敏尔对习近平的紧跟,一向看重「四个意识」的习,还是坚定选择了他。

北京消息人士说,习近平最初上台时,本来有许多雄心勃勃的计划,但无奈江泽民的上海帮和他并不咬弦,党内反对声浪大。通过王岐山的铁腕反腐,习近平终于在表面收服了全党。

但同时习也给自己种下了祸根,成为利益集团的眼中钉。儘管高层这些人对习极尽吹捧,但深谙宫廷政治的习心裡非常清楚,这不过是出于对他的畏惧,或者是升官发财的需要。

来源:新唐人



via 传陈敏尔入京任常委 李小鹏接替重庆市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