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巡视组突袭江绵恒亲信 常小兵落马细节曝光

常小兵被指是江泽民长子的“大管家”,而江绵恒是幕后的大老板。

近日,中共官媒披露,中央巡视工作“揪”出一批高级领导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文中以中国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一案为例,曝光了其被抓捕细节。常小兵被指是江绵恒的“大管家”,而江绵恒是联通幕后的大老板。

10月22日,《日报》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后,中央巡视工作“揪”出了包括重庆市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全国政协原苏荣、河北省原省委书记周本顺等在内的一批高级领导官员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文章以中国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为例。文中称,2014年12月的一个周末,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国联通大楼显得冷冷清清,然而常小兵的办公室里却是一番“剑拔弩张”景象。

承担对中国联通党组巡视任务的中央第八组长宁延令,与一名巡视官员突然出现在常小兵办公室里,常小兵的秘书怎么也没想到中央巡视组组长,会在周末不请自来,他拨通了常小兵的电话。

半小时后,常小兵从楼外匆匆进来,常小兵刚进门,宁延令的目光就投向了他办公桌后柜子里摆放的礼品上。他满面堆笑说,这些都是工作交往中别人送给他的一些不值钱的东西。还装作满不在乎地打开办公室的几个柜子和办公室抽屉。

在一个柜子里,堆著几十部未拆封的高档手机和一些高档工艺品,办公室抽屉里散乱地放着一些金银首饰,光项链就有十几条。

但随同宁延令的巡视官员,目光锁定在了常小兵的办公室里一道紧锁的房门。常小兵不由得乱了方寸,只得叫秘书将门打开。

不出意料,跃入眼帘的是堆满半间屋子的贵重礼品,有名烟、名酒、名茶,还有字画、工艺品等上百件。趁著常小兵辩解时,随行官员用手机记录下了一切。

以此为突破口,常小兵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浮出水面。

2015年12月,常小兵被立案。2016年7月,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7年5月,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常小兵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中共官方通报指常小兵“检举揭发他人违法犯罪事实,从轻处罚”。从法庭判词来看,常小兵的贪腐罪行发生在他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之前。而外界对常小兵一案的关注,主要源于他与江绵恒的关系。

常小兵是江绵恒的大管家

常小兵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幕前人物”、“大管家”,而江绵恒被认为是中国联通幕后的大老板。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2015年8月,才调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2015年《南方都市报》曾曝光一份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实名举报常小兵的信件。信件指控常小兵向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造成高达8亿的国有资产流失,江绵恒的网通公司也涉其中,曾贱卖国有资产至少1亿元。

大陆财新网当时也发表题为“前高管宗新华被查联通多人遭举报”的报导,其中罕见点名江绵恒的上联投,上联投被指是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被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联通的前身中国网通就是由江绵恒创立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联投)创办的。

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在短短几年内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等。这些公司作为中国最赚钱的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

江绵恒还插手几乎所有的上海大项目,同时江绵恒牵还涉及多起重大贪腐案,包括:“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常小兵后联通公布了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后的整改清单,被问责的超过百人。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运营商人士透露,对联通落马高管和被举报高管的调查,都指向更高别级的重要高管。

来源:新唐人



via 巡视组突袭江绵恒亲信 常小兵落马细节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