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你妈就是你妈” 李克强再取消42项奇葩证明

将取消42项证明事项资料,包括5类,如学校在读证明、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死亡证明等。(取材自金羊网)

去年已陆续取消证明文件,近期人社部将再取消42项。(取材自贵阳晚报)

“你妈是你妈,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笑话!”中国国务院总理曾在国务会议上批文件证明太繁琐。中国“证明”曾是扰民政策,去年已陆续取消证明文件,近期人社部将再取消42项证明事项资料,包括五类,如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学校在读证明、死亡证明等。

报导,为了简政便民,人社部将取消的42项资料,主要包括五类:一是通过网络核验手段能实现的,有3项,比如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时候不用再提交工作人员的学历证明。

二是通过部门间核查能够实现的事项6项,比如办理登记不再提交、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

三是由人社部门内部不同机构之间互相提供的证明材料,这也要取消,改为通过内部信息共享的方式实现,这一类有9项,比如申领待遇的时候,不再提交认定工伤决定书。

四是积极探索告知承诺制度替代开具证明,共16项,比如学校在读证明、依靠工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证明、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死亡证明、专业技术职务聘用证明等。

五是根据实际情况不需要再提供的,有8项,比如申请更正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信息,不再提交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原件自行失效。

来源:世界新闻



via “你妈就是你妈” 李克强再取消42项奇葩证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