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美军购买大量中国制造无人机当训练靶子

图为示意图。

在禁止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数月后,忽然对其进行大量采购,这是怎么回事呢?

美国之音10月24日报导,美国空军和海军已经花了数十万美元购买中国大陆的大疆无人机,把它们当作中的标靶。但是执行任务的美国精锐部队中不会配备大疆无人机。

由于担心网络安全,美国军方曾禁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这次采购是为了帮助军方最敏感、保密的作战部队进行训练,其中包括空军唯一的特种战术联队和俗称“海豹”(SEAL)的海陆空三栖突击队。

楼发言人迈克·安德鲁斯(Mike Andrews)中校表示,每次购买都经过了特批,“视情况而定,以应急需。”

10月18日,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Ellen Lor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的办公室之所以特批购买中国无人机,目的是“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使用中国无人机,以测试的“反无人机”能力。

“我们只是把它们当作训练目标,而不是在实地使用。”洛德说。

《2019年美国安全无人机法案》

美国国会议员对五角大楼继续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表示了关注。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上月提还出了一项,禁止机构从任何被认为会对安全构成威胁的国家购买无人机。

这项法案名为《2019年美国安全无人机法案》(American Security Drone Act of2019),将禁止联邦部门和机构购买任何在中国组装或制造的商用、成品无人机。联邦必须在180天内停止使用这些无人机。

今年初,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还在《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NDAA)中加进了一项条款,禁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加入这一条款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说,这项措施既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又支持美国制造业。

2018年5月23日,时任国防部常务副部长的帕特·沙纳汉(Pat Shanahan)曾签署备忘录,禁止购买和使用所有商业市场现成的无人机,理由是“网络安全隐患”。大疆公司否认自己有安全隐患。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军购买大量中国制造无人机当训练靶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