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反送中》忧港火种引燃中国 北京“防暴乱”迫害涉港教会

香港民主抗争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香港运动越演越烈,引发当局担忧,生怕民主火种反引燃中国 大陆抗争,外媒披露,当局现以“防”为由,扩大打压涉及香港的本土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刊文指出,此前的案例中,一名毕业于香港神学院的讲道人,因不愿诅咒蔡英文等台湾领导人而遭控“反党反政府”,近期又传出多所涉港的中国基督教会遭政府突袭,多人被捕,教会财产被没收。

《寒冬》举出其中一个案例,省大理州一所资助创办、常有港人聚会的家庭教会,8月遭政府部门突袭,宗教局及公安局派出30多人闯入聚会地点,将所有信徒登记在案,并对现场香港人单独拍照搜证,接着强行没收教产。

负责行动的中国表示,现在香港正处于特殊时期,许多香港基督徒走上街头支持抗议行动,“为避免港争取民主的抗争精神蔓延至中国”,当局对在中国本土的港人实施严密管控,一旦有超过10个香港人聚集就要先申请,否则将面临重罚。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反送中》忧港火种引燃中国 北京“防暴乱”迫害涉港教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