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中共无力控制非洲猪瘟疫情 害己也害人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可能导致1.3亿头猪被扑杀,占猪只总数的近1/3,而且将改变全球蛋白质市场,推高猪肉价格,因全球最大的猪肉销费国和生产国中国,将面临数年的猪只短缺和食品供应的失序。

中共无力控制,不仅害己也害人!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这场猪瘟可能导致中国1.3亿头猪被扑杀,占猪只总数的近1/3,而且将改变全球蛋白质市场,推高猪肉价格,因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和生产国中国,将面临数年的猪只短缺和食品供应的失序。

欧洲主要猪肉加工业者Danish Crown执行长瓦鲁尔(Jais Valeur)表示:「中国的情改变了全球市场,我们正要看到这场疫情的真正冲击。」

染上病毒的猪只,尚无有效疫苗。目前这波疫情开始于2007年的乔治亚共和国,然后扩散至部分东欧国家和俄罗斯,并于去年8月传至中国。

在历经8个月的努力后,中共声称非洲猪情已获得控制,但中共日前证实,全国31个省市区已全数沦陷,显示这场危机已一发不可收拾。中国农业部上周表示,初步预估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可能上涨逾70%。

中国猪只大幅减少,已对全球食品业造成巨大冲击。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瘦猪肉期货价格已飙升,在巴西圣保罗和纽约挂牌的肉品公司股价大涨,尽管中共对进口猪肉加征62%关税,美国对中国出口的猪肉最近创下纪录最高。

中国14亿人口每年消耗5500万吨猪肉产品,为全球最多。而中国在爆发非洲猪瘟疫情之前,全国拥有超过4.3亿头猪只。但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纽约分析师麦克拉肯(Christine McCracken)预估,年底时中国将因非洲猪瘟疫情扑杀1.3亿头猪。他说:「这是惊人的数字,中国拥有全球一半的猪只,但这回却要扑杀1/3。」

佳富龙洲(Gavekal Dragonomics)中国分析师崔尔南表示,尽管其他国家扑灭非洲猪瘟至少花5年时间,但中国因市场规模、监管结构和低卫生标准,可能要花10年时间,使这场危机延长,因此冲击将持续更久。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无力控制非洲猪瘟疫情 害己也害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