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

贸易战和孟晚舟被抓交错 中共驻美大使竟180度大转弯

G20峰会上的川习会之后,对贸易战开始降低调门。一度声称将贸易战打到底的驻美高官,最新表态更为〝大胆〞。中共驻美公使李克新去年底狂言称美国军舰一停泊台湾,就是武统台湾之时。但此事真发生后,李克新闭口无言。如今李克新180度大转弯竟然说,所谓〝中国强大〞四成是幻象。对于中共是否会抓美国和加拿大高管做人质,有分析认为,中共目前不具备这样做的条件。

加拿大法院周五(12月7日)对为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案举行了申请聆讯,更多孟晚舟的个人隐私信息被曝光。

此外,大陆11月的进出口增速都降至个位数,英媒分析认为,这意味着进入四季度,美、中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逐渐体现出来。

12月5日,美中政策基金会举行23周年年会,中共驻美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在致辞中称,对中国〝强大〞影响力的看法,有60%是〝基于现实〞,20%纯属〝外界想像〞,剩下20%是中方自己创造的〝民族主义泡沫〞。

李克新没有说他如何得出的这个比例。但是,称〝中国强大〞有四成是虚幻,该言论出自中共高官之口,显得不同寻常。

李克新还批评称,那些声称〝中共通过百年马拉松超越美国〞的书籍,认识太过〝肤浅〞。他强调,尽管中共取得了〝巨大经济进步〞,但许多地区仍十分贫困,各地区发展差距惊人,而且保护产权和改善空污都是有待解决的难题。

去年底,中共驻美公使李克新在12月8日在驻美大使馆主讲“解读十九大报告”侨学界专场讲座时称,“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李克新被认为是中共驻美的第三号人物。

但美军后来果真停泊台湾,李克新就闭口不说话了。

对于中美90天的贸易战谈判,李克新表示,只要不涉及中共〝主权〞,方面〝愿意妥协〞。

在同日举行的美中贸委会成立45周年庆典上,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中美两国工商界需要的是市场准入而不是壁垒,是开放窗口而不是铁幕。

与崔天凯此前〝北京不怕贸易战〞的言论相比,他这番〝坚决不要贸易战〞的貌似强硬的表态,更象是为北京即将做出的贸易妥协辩护。

传华为“公主”结过四次婚曾持至少7本

《明报》12月8日报导,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孟晚舟拥有4本(号码开首为G)和3本香港特区护照(号码开首为K)。《明报》也发现,根据孟晚舟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曾申报的信息显示,她还有第8本号码开首为P的中国护照。

现年46岁的孟晚舟,和她爸爸任正非一样,背景亦很神秘,连她的丈夫是谁亦有不同传闻,早年有传她下嫁华为高层徐文伟,但孟晚舟2013年接受访问时否认,亦有传孟晚舟结过四次婚。

《腾讯网》于2018年1月报导指,孟晚舟一共结过四次婚,如今资产过千亿。

《温哥华太阳报》查册发现,孟晚舟的现任丈夫棕(Xiaozong Liu),其名下在温哥华持有两座豪宅。2009年及2016年,刘晓棕在温哥华分别以270万加元、1500万加元购入了两处豪宅。其中一处位于温哥华最有名的富人区桑那斯(Shaughnessy)社区。另一处位于Dunbar社区。

根据法庭信息,孟晚舟的儿子在波士顿读书,以前孟晚舟经常去波士顿。2017年得知美国调查她之后,她再也没有入境美国。这次是从香港经温哥华去墨西哥。

美方证词指出,2017年4月左右,孟晚舟和其他华为高级主管知悉美国在刑事调查华为后,于是开始改变旅行模式,以避开美国当局。并指孟晚舟在过去11年来,使用了在中国和香港两地取得的至少7本不同号码的护照,这些护照曾用作美国旅游。

检方在法庭上说明,孟晚舟参与计谋,让不知情的美国金融机构与伊朗交易,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法律。

外界猜测中共是否会抓捕美国在华企业高管。海外评论人士文昭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中共没有和美国就此事对等的筹码,不会这样做。

文昭说,中共不存在报复美国在华企业的条件。现在面临贸易战的打击,中共害怕外商撤资,害怕造成失业潮,如果中共以莫须有罪名抓捕美国在华企业人员,正好把这些美国企业推出中国,不仅仅是美国企业,其它国家的企业家看到中共如此为非作歹也会加速撤离中国,这是中共当前最害怕的,所以中共不会抓捕在华美国人员,以报复孟晚舟

贸易战影响显现中国11月进出口增速骤降

中共海关总署12月8日公布了11月份的外贸数据,以美元计价,大陆11月进出口总值为4,100.8亿美元,同比增长4.3%。与10月份的18.2%相比,11月的进出口总值增速下滑了13.9%。

大陆11月出口总值为2,274.2亿美元,同比增长5.4%;而上个月的出口总值增速为15.6%,11月出口总值的增速较10月降低了10.2%。

大陆11月的进口总值为1,826.7亿美元,同比增长3%;这较10月份的出口总值增速21.4%,下滑了18.4%。

大陆11月份的贸易顺差为447.5亿美元,较上个月增加了16.4%,创年内最高。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贸易战和孟晚舟被抓交错 中共驻美大使竟180度大转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