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广交会行情看低 拒绝透露美商人数

战如火如荼、两国政治经济形势波谲云诡之际,第124届中国大陆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昨日在广州揭幕。外界关注与会的和西方数和规模变化,但官方无透露,只称参展人数与往届保持基本稳定,但承认对交易会有影响。

的影响目前尚未浮面,图为繁忙的上海洋山深水港码头。

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对大陆经济和开放举足轻重。随着中美贸易战加剧,广东必然首当其冲,而其应对措施也颇受外界关注。当地媒体报道,因应中美经贸磨擦等因素,广东相继推出"实体经济十条"等政策,以图稳定外贸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

外贸风向标受关注

作为中国大陆外贸风向标的广州交易会,有媒体对于美国商到场情况表示关注。在14日的记者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坦言:"国际经济贸易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特别是中美经贸磨擦对中国大陆外贸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

他仅与第122届人数做比较,称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人数,同第122届"保持基本稳定",言下之意或难达到第123届广交会到会11,929人水平;他续指,多数美国采购商表示将继续与会参观采购,但也有部份机构担心美国贸易政策可能影响采购商的与会积极性。美国是广交会的第二大采购商来源地,近年来每届到会人数均超过1万人。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广交会行情看低 拒绝透露美商人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