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卫星影像显示中共正扩建新疆集中营

一篇发自北京、以及哈萨克阿拉木图的综合报道指出,中共在新疆扩大抓捕范围,导致当地的政治再造教育集中营出现人满之患。中共的抓捕对象已从之前的维吾尔激进分子扩大到当地非宗教信仰而且是老弱的少数族裔。

报道引述美国和联合国专家的估计,新疆多达100万人,或当地穆斯林少数族裔人口的7%,现在被关进所谓“政治再造教育”集中营。有些居住海外的维吾尔人表示,集中营都出现人满之患,他们的亲戚,很多都是老人家,在被关进集中营不久或被释放出来不久之后死亡。

华尔街日报以及一名专家在检阅了多幅卫星拍摄到的影像,发现这些集中营都在扩大修建之中,有些扩建工程只不过在两个星期前开始动工,其中新疆西部喀什市疏勒县的一个集中营,自华尔街日报记者去年11月曾经到访迄今,面积已经扩大了一倍。

华尔街日报访问一名曾被在集中营的维吾尔人阿布力金,他说在集中营里面,中共人员告诉他“世界上根本没有宗教,没有上帝”,问他为什么还要信教。

华尔街日报同时又接触过数十名有亲戚被禁锢在集中营的新疆人,其中5个人表示,他们有亲人死在集中营,也有人被释放不久后死亡。他们表示,他们都要费劲找寻他们的亲人被禁锢在那一个集中营,以及他们的健康状况。

中共一名副部长这个星期首次公开承认集中营的存在,但强调那些都是“职业训练中心”。这位副部长回应联合国的查询时,否认集中营关了100万人,但他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生活在“职业训练中心”里面。

报道引述的欧洲与神学学院的研究员赞斯(Adrian Zenz)说,中共扩大抓捕范围意味北京正企图磨灭维吾尔人的伊斯兰身份。而中共在新疆从事的非司法禁锢,乃1950年代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赞斯说:“改造教育是下一个步骤,长远的目标就是改造这些人。”

报道根据卫星图片显示,位于吐鲁番的一个集中营,周边建有15英呎高的围墙,墙上捆缠着利刃般的铁钩。这个集中营从去年6月以来,已经建有新的大楼。

上文引述的阿布力金,来自新疆吐鲁番,他本来在哈萨克就读国际关系法,但吐鲁番的警察今年2月打电话给他,要他立即返回新疆,否则他的家人会遭遇麻烦。阿布力金甫返回吐鲁番,警察就把他送到位于吐鲁番近郊的这所集中营。

在集中营内,阿布力金被盘问多日,他被捆绑在一张椅子上面,每天9个小时。中共人员要知道他有否与外国宗教组织有所接触。

有些被禁锢的新疆人还被逼进食猪肉,尽管他们的宗教不容许这样做,在穆斯林的新年期间,亦不准祈祷和看可兰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卫星影像显示中共正扩建新疆集中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