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对美黑客攻击被查明 来自中国最强大学

近期对美实施的黑客攻击行为,被调查公司核实。有证据显示,中国大陆科技实力最强的大学与这些黑客行为难脱干系。

据8月19日报道,美国调查公司Record future8月19日宣称,经过缜密核实,以中国清华大学为基地的黑客组织,对美国企业实施着黑客攻击行为。

该公司称,查明的攻击发生在2018年5月,美国阿拉斯加州的能源和通信企业受到中国大陆黑客组织的攻击。当时,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正在带领经济团体访问中国大陆。而相关攻击行为,持续了数周之久。

这些攻击行为的目的,被分析认为与阿拉斯加的石油、天然气能源有关,应该是中共政府要更加详细地了解当地的能源状况。据悉,阿拉斯加州2017年对华出口额达到13亿美元,能源产品占据主流。

调查公司还声称,来自清华大学的这个黑客组织,不仅攻击美国的企业,还向中共推进“一带一路”的目标地区实施攻击以获取信息。目前已经核实到的数据显示,肯尼亚、巴西、蒙古等国都受到过攻击。

报道指出,清华大学是中国大陆在科技领域非常有权威的学府,被外界称为“美国马萨诸塞州工科大学中国版”。其所有科研项目,被认为均与中共政府制定的规划有关。中国大陆黑客实施的间谍行为,一直被美国政府所诟病。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早在2015年6月5日,就刊登题为《中共与窃取400万美国政府雇员信息的黑客攻击有关》的报道。称美国情报机关有证据证明,通过网络攻击窃取400万美国现役和前政府雇员的事件是有中共军方执行的,美国安全官员称,这无疑是一次有政府支持的网络攻击。

2015年9月中美举行首脑会谈时,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向提出严禁再向美国的机构和企业实施黑客攻击后,美国来自中国大陆的黑客行为剧减至原有件数的二十分之一,即从每月最多80起大幅降低至平均每月只有4起。

但随着2018年5月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中国大陆对美的黑客间谍行为再次增加。

来源:产经新闻

本文标签:


via 对美黑客攻击被查明 来自中国最强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