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石涛:管杀官目不暇接 权斗中维稳再成第一需要

最近在推特和脸书上流传了一个视频,一栋在建大楼的门前一辆车把一个人顶在了大铁门上,从视频上看撞得够重的,视频的说明中说这是开发商和建筑公司的人起了冲突了,开车的就是要故意撞死那个人,可以看出那种恨劲儿。大陆人就是这种心态,我先撞死你,再赔你,就是要出这口气。

今天早上还有一条消息,一个村官杀了另外两个村官,前两天还出现一个统战部长把人给杀了,这些案件的共同特点是利益阶层之间的冲突,官场内部之间的冲突。

美国政坛也是异常动荡,美国和欧洲中,川普和〝妓女的故事〞成为了焦点,披露出来的文件真与假,现在还不好说,但美国情报人员说,这份文件并没有出自美国情报人员之手。

而川普的内阁出现了非常反共的态度,目标集中在南中国海,但有分析人士说,川普和中共真正的争执是在金融领域,南中国海只是一个诱饵。真正要打的是金融战。

在这个背景之下,昨天传出18个上将被免职,包括军委杜金才、国防政委、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军委联参部副参谋长孙建国等等,这些军队中很有名的上将都被弄下来了,没有更多的解释,只是说军队第二次军改内容。原来传出第二次军改是针对副军级到正团级的中层军官,涉及到2万6千多人。现在军队高级将领因为年龄原因被拿下来,谁也没想到的,一下子拿下来47个人,这是很少见的。

但从道理上说,对军队整肃的角度上来讲,不是没有道理。2015年大阅兵之后进行军改,先把整个系统毁了,七大战区毁了,四总部毁了,毁了之后,把这些军队将领们多年来在军队营造的团团伙伙全都打散了,之后再让这些高级将领回家,目的就是为了控制社会。

BBC报导《中共维稳官员担心主权争议或引发国内挑战》,任何引起民间波动的正负因素都是今天的主政者最忌讳的,因为他现在的主要精力是在把握权力,过程中他最怕在社会稳定上失去控制,那基本上就全乱了。社会乱了会让他成为历史上的千古罪人,他没有任何选择的。


BBC报导(网站截图)

〝尽管中国官方媒体近来不断用南海争端等议题强化民族主义宣传,但刚刚出任中共中央维稳办副主任的马玉生周五(1月13日)警告称,这些争端已经给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风险和挑战。〞

他用了〝已经〞带来风险和挑战,表明中共在过去宣传的话语中,以爱国主义挑战的方式已经在社会上造成影响,所以刚刚上任的马玉生刚说出上述那段话。

〝在应对有关领土争端过程中,为防止境外因素向国内传导刺激国内民众情绪、继而引发规模性聚集抗议等活动,应坚持把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外交大局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处理好保护群众爱国热情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关系,立足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全面强化各项维稳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他在《人民日报》上写。〞

马玉生作为新上任的维稳官员,他写的这段话有所指的是爱国主义的一切就是宣传的一切,但这种宣传不能在社会上产生影响,不能让老百姓上街抗议。

可以和另一篇文章结合起来,就知道他说的这番话是针对中共宣传部,不是老百姓。

美国之音报导《官媒:只有战争才能阻止中国进入南中国海》中说:〝中国官方媒体对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提名的蒂勒森有关南中国海的表态作出愤怒反应,称只有〝战争〞才有可能阻止中国进入南中国海。官方的《环球时报》星期五发表的社评说:〝除非华盛顿准备在南海打一场大规模战争,其他试图用来阻止中国接近那些岛礁的计画都是骗小孩子的。〞〞


美国之音报导(网站截图)

大家要明白这种说法,跟我们分享的第一篇文章正好是对立的,所以我说中央维稳办马玉生的讲话针对的是环球时报代表的中共宣传体系的官员,这也说明中共党内分化,中共党内高级官员,政治局以上的人,有关应对美国政策,应对川普要上台的状况,有关如何控制社会的稳定和爱国情操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

再回到BBC的报导,〝在出任中央维稳办副主任之前,马玉生曾任中国刑警学院的党委书记。他还强调,应对国内发生的各类涉及维稳的敏感事件,当局应当快速稳妥处理,并且”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插手炒作…加强引导对网际网路上负面有害信息的核查处理,抢占舆论主导权。〞

中共封杀网路等一切的做法都是怕社会出现动荡,从江泽民的维稳体制延续到今天,今天主政者在共产党的框架下,他没有第二个选择。今天老百姓在党的无神论的教育之下,他们不会顾及其他任何事情,只会顾及到自己的利益是否被伤害,这样的人内心的愤怒很容易被点燃,用情绪的宣泄来表达内心的愤怒。

而中共党内分裂的两派的其中一派,就可以利用宣传和老百姓只顾自己的心态来挑起社会事端,环球时报就是这个角色。刘云山在2014年利用香港白皮书就是起了这个作用。把香港人的愤怒激起来。中共媒体也起了这个作用。

〝《环球时报》和《中国日报》发表文章,警告特朗普的候任国务卿蒂勒森,若美国挑战中国在南海上的权益索求,两国可能因此发生〝灾难性的对抗”。〝除非华盛顿想在南海大规模交兵,其它想阻止中国进入南海岛屿的做法都是愚蠢的,〞中国官媒说。

《中国日报》也在周五的一篇观点文章中态度强硬,称蒂勒森表现出了〝对中国毫不掩饰的敌意。〞该报还表示:〝很多人已经注意到,这会给中美关系带来灾难性的对抗。〞〞

候任国务卿蒂勒森来自于美孚,是石油业大亨,他既有石油业顶尖人物的人脉,现在又成为了仅次于美国总统的官员,所以他溶商业、石油业和政府的权力于一身,而他缺乏的是打仗和外交经验,所以他不会用外交辞令。


候任国务卿蒂勒森(NTDTV)

但绰号〝疯狗〞的退役陆战队上将马提斯,是美国50年历史中第一个职业军人,打仗出身的,虽然已经退役了,但他几十年军人生涯中,参加过两次伊拉克战争和一次阿富汗战争,都是作为指挥官。他是美国中央指挥部的司令。

而中共的上将出身就没得看了,海军上将都是鸳鸯戏水戏出来的,你说这场仗怎么打?所以,所谓的南海争端都是假的,但美国用石油、金融打击中共,中共就不堪一击了。而且中共高官多少儿子和孙子都是美国人?所以南海争端就是假的,中共维稳办的最上层官员就直截了当就这么说,显示出中共政治局以上的官员针对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概念,以及社会不确定的因素,出现了根本性的分裂。

与此同时,中共加强对学校的控制,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大学出现规定禁教师非议宪法和中共领导》中说:

〝1月4日,中山大学发布了题为《中山大学课堂教学〝十不准〞》的通知,其中要求教师〝不准非议宪法〞、〝不准非议中国共产党领导〞。《通知》还要求〝不准传播宗教迷信〞,其他禁止事项包括〝不准歧视、辱骂、体罚学生〞、〝不准酒后进入课堂〞等。《通知》并未具体说明哪些言论属于禁止的范畴。〞


美国之音报导(网站截图)

〝不准非议宪法〞说明现在并不是依国和依宪治国的状况,〝不准非议中国共产党领导〞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是人的领导,制定政策的人明明白白就知道共产党是邪恶的,这根本就不是一个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体制和环境,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掩耳盗铃的规定?我认为这就是一个过渡,他最惧怕的就是学生出现动荡。

雷洋案成为了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中国问题的主要新闻,里面讲述了的邪恶,雷洋是人大研究生毕业,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代表着中国中产阶级那一层面的人。

对学校的这些禁令就是担心雷洋案引发的学校的不稳定,学生年轻,在这些不公的事件的当中,他们会自然的站出来,那是人性的自然属性,所以中共体制扼杀的是人性的自然天性。

现在的环境下出现的关键问题是中共上层的分裂,任何一方有可能利用学生善良的一面达到自己邪恶的目的,从而造成整个社会的动荡。想想2014年在曾庆红的一手策划下,刘云山和张德江的运作下,出现了香港占中和雨伞运动,占中和雨伞运动是香港民众被刘云山和张德江牵着鼻子走,但他们又不得不走,刘云山和张德江最邪恶的地方是利用侮辱人的方式让珍惜自由和尊严的香港人站出来,让他们可以达到搅乱香港的目的,所以中共政治局常委不崩溃,政治局常委不崩溃这种邪恶就永远存在。但崩溃的那一天是或早或晚的事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管杀官目不暇接 权斗中维稳再成第一需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