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中国学生:连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就被拒签了(图)

当选后,很多担心川普新的政策,可能会对移民或签证带来种种不利。而某附属高中的一游学团被拒签的事件也让民众增添风声鹤唳的感觉。

海外中文网报道,近日,经历过一次拒签后,才拿到来美旅游签证的北京高中生程终于来到了洛杉矶国际机场,准备等待游学团中的其他同学和成员。

程同学说,这个游学团已经办了很多届了,她此前从来没听说过哪一批被拒签过。不过上一次面签,她们却被拒签了。

据悉,那次她们整个游学团体一起到大使馆进行面签,整个团体也是一起被签证官提问的。程同学说,开始时一切还都是好好的,签证官看了游学计划,还有地接的各种信息,表情还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很多华人担心川普新的移民政策,会对移民或签证带来种种不利。(图片)

不过当签证官问:“你们在美国有没有什么亲友?”游学团中的一名男生回答,他的女朋友在美国。不仅如此,男生还告诉签证官,他父母离婚了,爸爸的女朋友先去了美国,估计过不了多久他爸爸也会跟着去美国。

他的故事还没有讲完,签证官就开始摇头,并开始重新看刚才那些材料,好像是觉得团里有人有移民倾向,最后把签证申请还给了他们,游学团就这样被拒签了。

程同学认为被拒原因其实“荒唐的很”,“我当时面对着帅气的签证官,连说一句话的机会都还没有,就被拒签了。”

程同学对此感到非常窝火,她说:“虽说我们班的那个男生的确有点太多话了,但他也是实话实说……后来我们只能分开来分别再重新约见面签了。”

此前的被拒签经历,让程同学感受到一种美国人已经提防中国游客的感觉。不过也有华人认为,是否有移民倾向是美国签证官考量的首要因素,该游学团拒签个案,应该与川普新的移民政策关系不大。【2017年1月13日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学生:连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就被拒签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