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轮”的秘密——解读《失落之书》(2)

作者: 陆闻 来源:正见网

四.“轮”、“弓箭手”和“妇女”

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讲述了一个“第三者占据首位”的,其中引用了一个叫尼禄的人。尼禄是古罗马帝国的皇帝,他想扩建宫殿,但又没有理由强拆占地。于是他令人在罗马城周围四处放火,烧毁了很多房屋。而后他诬陷是基督徒放的火,煽动罗马人的仇恨,基督徒因此遭到了残酷的迫害。这就是“尼禄焚城”的故事。

《诸世纪》中写道:“第三者占据首位,干着远胜尼禄的坏事。”前领导人江泽民号称中共的“第三代领导人”,1999年7月他发起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迫害,非常巧合的是,这两场迫害都是当权者点燃了一把伪火:尼禄放火焚烧罗马城;江泽民策划了“天安门自焚”伪案。这场堪称世纪伪案的骗局,煽起了民众的仇恨,加剧了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残酷,法轮功学员甚至被活摘器官。

图三

在这幅图画中(如图三所示),给我们呈现一名法轮功学员被威胁的场景。一名妇女,正在炼法轮功的第二套功法“两侧抱轮”。一个被蒙住双眼、手持弓箭的人,拉满弓弦,对她进行威胁。妇女炼功的一只手臂,被弓箭手用箭压下。弓箭手拉紧弓弦,随时准备放箭。

他们的上方是一个“轮”和一个“月亮”。妇女面对生与死的威胁:要么放弃炼功,要么被弓箭射死。

诺查丹玛斯用一个生动的画面,描绘出一个信仰团体被迫害的故事。上方的“轮”,是这个信仰团体的标志;而“弓箭手”暗喻实施迫害的人。注意,画中他的双眼是被布蒙住的,说明实施迫害的人也是被欺骗和蒙蔽的。弓箭手的下方还画了一头耕牛,大家知道“耕牛”是属于畜类,诺查丹玛斯把参与迫害的人与畜类作了比较。

画的右下角是一个秤,秤是用来称量的工具。那么在这幅画中,要称量什么呢?从整个构图上看,好像是要衡量人对这场迫害的态度。

预言家以一幅图画,非常形象地讲述了一位善良的妇女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受生死威胁的故事。

在“轮”的旁边,有一个月亮,这个月亮又代表什么呢?

五.带着“轮”传佛法的是谁?

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使用了很多神话中的人物,在解读《失落之书》时,也不能忽视这方面因素。

图四

在七幅画中有这样一幅画(如图四所示):

一个月亮系着带子,挂到上面的“轮”上,像一个降落伞往下落;一只大毒蝎子在下方,挥舞着爪子。

这幅图画看上去比较明快,“轮”、“月亮”,还有“蝎子”。从构图思路来看,“轮”与“月亮”相互关联,是“轮”带着月亮下来,或者是月亮带着“轮”下来。要想解开这幅图画,就得先知道月亮代表什么?

提到月亮,中国人会想起“嫦娥”,中国自古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但人会想起“阿尔特弥斯”(月亮和狩猎女神)。因为整个欧洲都受古希腊神话故事的影响,欧洲人对这些故事中的人物都比较熟悉。“阿尔特弥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和狩猎女神。

按照这一线索,继续解读的结果就是:月亮女神“阿尔特弥斯”,带着轮从天而降。

“阿尔特弥斯”到底是谁?带着“轮”下世要做什么呢?这个“轮”又是怎样的一个“轮”?

这幅画解读至此,离谜底只剩一层薄纸:“轮”即指法轮,今天在世上,带着“轮”传佛法的,就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

当然,《失落之书》的构图预言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在《诸世纪》中诺查丹玛斯写了十余首与“轮”有关的预言诗,它们之间也存在着相互的联系。

用“阿尔特弥斯”一词,搜索《诸世纪》这本书,会找到这样一篇预言:

萨隆 蒙索累明 塔拉斯扎
六座美丽的彩门
那里还矗立着高高的金字塔
他们为拯救丹麦贵人而来
向阿尔特弥斯神殿供奉家财

萨隆是诺查丹玛斯的家乡(居住地),是他过去的地方,在那里他创作了《诸世纪》预言和《失落之书》绘画。诺查丹玛斯的“家财”就是指预言。

在这篇写有“阿尔特弥斯”的预言中,诺查丹玛斯说:预言和绘画是为了拯救人类而创作的,要向伟大的阿尔特弥斯神殿(法轮大法)献礼。

六.法轮大法是佛法

预言家知道在未来要发生一件非同寻常的大事,这一事件也连带着人类许多人的命运走向,在未来的那一个时期,法轮大法将弘传于世,学炼者将受益于这次难得的机缘,这在诺查丹玛斯看来,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因此,他决定用预言把这件事表述出来。

“佛法、佛法”,要想表达这个主题是非常不容易的,还要考虑未来人能够看懂。于是诺查丹玛斯就在纸上画了一艘大船,又在船的上方画了一个“轮”。在修炼文化中,有“法船”的说法,人一旦修炼了佛法,走入修炼,就如同登上了法船。诺查丹玛斯仍然怕人看不懂,又把自己看书的样子,画在法船的旁边,因为修炼是要看经书学习的。

图五

在这幅图画中(如图五所示),诺查丹玛斯画了一只“雄狮”。在“雄狮”的头顶上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它们几乎紧贴在一起,光芒把整个“雄狮”都覆盖了。这里的雄狮并非“狮子座”,也不是太阳与“狮子座”之间的关系,诺查丹玛斯只是想利用太阳的光焰,来形容佛法修炼的庄严与殊胜;在上方仍然是一个“轮”。整幅构图给人积极、向上、祥瑞的感觉。

在修炼文化中,“雄狮”也有特殊的涵义,“雄狮”象征勇猛精进,隐喻修炼人在佛法的修炼上,像雄狮一样勇猛向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轮”的秘密——解读《失落之书》(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