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孙政才涉“六宗罪”被立案侦查 会步薄、周后尘吗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宣布对因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AP

中共最高检今日(12月11日)发布消息,以“受贿罪”对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中纪委在九月底发布孙政才审查通报时,曾指出其“丧失政治立场”;“讲排场、搞特权”;“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利用手中职权为他人谋利”;“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六宗罪。

孙政才是习近平在执政期间拿下的首个在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也是第六个具有浓厚江派色彩的副国级以上“大老虎”,其余五个分别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苏荣。

除上述情况外,据报孙政才还曾私挪“一带一路”高达10人民币的公款来包养情妇,并与情人育有3名私生子。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孙政才的罪名会与周、薄、郭、徐、令相似,上述几人除徐才厚在审判期间死于癌症外,其余四人均是无期徒刑。他推测,孙政才判囚终身也是大概率事件,除非孙政才有特别重大的“立功”表现,例如向上举报之类的。

研究中共人事变动的评论人士高新也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刊文预测,孙政才与前任薄熙来在宣布卸任的决定时几乎一模一样,他下场会和薄熙来一样(判终身监禁)。

【希望之声2017年12月11日】(本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孙政才涉“六宗罪”被立案侦查 会步薄、周后尘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