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石涛纵横】中共政权威信扫地 矛盾空前激化

记者/主持人:石涛

几次节目中提到加州的大火,相当感动。感动的原因是因为人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的财富和能力变得很脆弱。有几个那是漫山的大火,其中一个最震撼的视频,是一个人拍的,后来被不同的电视台都引用了。他在高速路上开车,高速路边上的山整个着起来了,他自己开车,旁边也有车,大家谁也不敢开快,慢慢的开过去,太震撼了。汽车是人现在发展和财富当中的最重要的之一,但无论是多好的车,你在大火映照的背景之下,显得那么可怜,那么脆弱,尽管它在流动,却没有任何生命感。而你会看到大火本身的那种内在的生命和剥夺生命的本身。
就在我做这期节目的时候,有一个视频是一个黑人小伙子,他整个背景的场面就是大火,然后他就在那跳,不知道他在干嘛?大概有20多秒钟,最后他抱起一只野兔,很令人感动。
就在一两个月前,加州北部着大火,着完火之后,就出现好莱坞性侵的事,现在性侵的主角,第一个人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遭到5个还是6个曾经遭受过他性侵的女人在法律上的诉讼,《时代周刊》把2017年的风云人物给予了打破沉默的人。大概上面有5位女士的照片,一个是演员,一个是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个是政府的参议员,另外两个我忘了。着不同的人,不同的工种,不同的职业,但是在她们的职业场,她们都遭到了性侮辱,结果现在好莱坞这几个女士们状告金牌制片人连他的公司一块告了。所以这事到这份上了,我觉得就是哪来哪去。
那么加州到底有多大的罪孽呢?遭到如此毁灭性的灾难,这种毁灭性是一种惩罚。
所以在北部大火的时候,有一只狗,有一对夫妇早晨起来意识到大火就要跑,但他在家里面养了一只狗,还有大概7、8只羊,男女主人要跑的时候,他说没招儿了,我只能把狗带走。他们带牧羊犬,牧羊犬不走,那两人就跑了,三天之后等他们回来,房子全都烧毁了,让女主人落泪的是那只狗带着几只羊,就在家里等他们,狗伤了一条腿。女主人说,她实在搞不懂这么大的火,这个狗带着羊怎么躲开了这个火,狗受伤了,但是这几只羊一点事都没有。这让她感动的。
男人在今天的事业中,人对人之间的伤害,基点完全在利益上,女人当时的沉默是受制于她的利益的要求,从而甘心受辱。这些站出来的女人,《时代周刊》说叫打破沉默。沉默的时候为什么?有相当的理由直接说当时她们要拍片子,他说了算,惹不起他。就是利益。当然在整个谴责声中没有人去谴责这一份东西,谴责那些打破沉默的女人,当时受利益、仕途、出名、赚钱各种概念的背景之下,当她遭到羞辱的时候,她无力反抗。落点在“无力反抗”上。按照传统的理念上说,当我受辱的时候,这个行业我不要了,不在这个行业做了,我也得把这个事搞定。我不可能在受辱之后,我再君子报仇不晚,这是利益的诱惑。所以在我的眼睛里,其实你今天看到的一切,是整体好莱坞人的道德的堕落,有一个算一个,整个道德堕落。你今天谴责那一个男人,我觉得绝对应该谴责,那是没错的。他为什么敢这么做?他知道这些女人不敢出声,为什么?为了她的利益。一样的道理。
但是看看救一只兔子的小伙子感动了很多人,那是生命。那只狗不走,狗就是牧羊犬,它的主人给予它的责任,面对着大火,它要尽它的责任,羊跟它不是同种,人走了,而它保护着羊逃避了这场火难,人不知道它怎么逃的,你说人的本事是比狗高还是比狗低啊?有朋友会说你不能这么比较。但从生命的角度、从轮回转世的角度呢?人的知识,今天的观念,是把人的道德摧毁之后的表现。有人说这事你不能这么比。着火了人没地儿去。是。因为它牵扯到一个更大的概念就像我刚才说的,加州遭到报应。山火,能在山上买房子很多都是有钱的。烧一幢房子就是200万、300万、500万、800万,他的钱财的来处,他的道德观念的本身在造成天火的这一面的概念当中去看的话,他就是遭到惩罚了。而狗却知道尽它的责任,带着羊逃避火灾,但人却不知道它怎么做的。如果你从轮回转世的角度来讲,你就知道人在利益追逐中生命的堕落。我认为就有这一份感触了。
所以真正如果你说2017是一种“净化和回归”的话,我个人觉得都是从这些具体事件中,你看到一种生命的善恶。人的对错里面在生命的角度来讲,包含着相当邪恶的成分,自我利益的追逐与推卸责任的成分,都在人的对错的狡辩中。两千年前的老子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善者不辩,辩者不善”,这就是人中的对与错,对比着生命中的善与恶。辩论的人在标榜着自己的善良的时候,就是邪恶。他是生命层面的。狗都知道尽它的责任把那个羊保护好了,还知道回到家,人却无力保护。但他有钱能养狗养羊,我不责怪任何人,就说这个现象,人要懂得自己的位置。
阿波罗网站有篇综合报导《习近平十九大后遇重挫 面临总爆发》。
当大家伙听这期节目的时候,离十九大结束才40多天吧,出的事确实蛮多的。关键是出的事很多是一些公共影响巨大的事情,低端人口,红黄蓝,煤改气。我都搞不懂,他为什么要干这个?这些事把吃包子这点事全给顶了,因为吃包子是冲着老百姓了,那么这些事还是冲着老百姓。把各界人都给他干了,都给顶了。所以这事在我眼睛里就是他去一大会址带来的。
中共十九大后,从北京开始的〝排华〞运动和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引起民怨沸腾,到北方推行的〝煤改气〞行动又演变成一场民生危机,此外北京开展的”清理建筑物天际线”的专项行动又有劳民伤财之嫌。港媒称,当前官民矛盾空前激化,威信扫地。
中共政权威信扫地,矛盾空前激化,这几件事情他要干嘛?其实这几件事情你看到的都是一种要解决城市化之后的根本问题,有他国策的概念。排华、低端人口,清出去。有各种原因,但是那些人在他眼里,在城市规划中是很麻烦的。红黄蓝就有点对等着低端人口,那是中端人口出的事情,这是人道德败坏的东西。而低端人口呢,是中共的政策造成了这种现象的出现,可是当官的就把低端人口当成不稳定因素,当成坏人清出去,在他清除的过程中,当官的是坏人。煤改气,雾霾有目共睹的,你再牛掰,霾死你,但他说人要胜天,所以不许烧煤。你糟蹋人啊,你得有东西啊,他没东西,他说我先要改变雾霾。所以是最大的嘲讽。煤改气,是今天主政者要让人们看到蓝天,可是他等于杀了人了。看什么蓝天跟清理天际线是一个概念,要恢复古都的容貌。所以那是心中的梦想,说立刻我就要做这个梦,要把现实一刀切,这就是跟自己过不去,权力之后的表现。
香港《东方日报》12月7日的评论文章指,北方多地强制推行以天然气取代烧煤炭,官方下令禁止燃煤,但许多地方煤改气工程仍未完工,已完工的也因天然气供应不足,令供暖设备常常半夜里无预警停气,导致成千上万民众挨寒受冻,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那就直接变成胡来了。
有张照片是河北的,孩子们在外面上课,为什么?外面有太阳。你不是缺了大德了吗?你为了见蓝天,这回这孩子见着蓝天了。我说你也是当爹当娘的。没跟你说共产党做的事情连畜生都不如。畜生,虎毒不食子啊。
地方当局在推动煤改气过程中思维简单,方式粗暴,有地方表态〝谁卖煤就抓谁,谁烧煤就抓谁〞。山西建筑工人因为烧煤取暖被拘留;陕西农村拆除燃煤锅炉,学生抱热水瓶上课;河北曲阳多所农村小学的孩童,只能在操场跑步取暖,有学生冻伤;河北涿州有老人在受冻后去世。
这些具体的事情都是在网络上出来的,这些人遭的罪都记在你当官的脑袋上,反正到时候,你也得死,他也得死,死的时候算帐。
类似的民生危机也发生在北京清理外来人口的行动中。
这个不用讲了,已经讲得很多了。而这种做法的本身,就是当官的在共产党框架下的官的这种邪恶。
文章表示,民心向背决定政权的存废。
这里面在我个人看法中就像有张照片清除低端人口拆除完的废墟一样,你说是战争还是战场?清理完把人轰出去,这里给拆成这个样子。你说这叫政府?这些人是人啊,给拆成这样,这叫什么?自己发动战争,自己达到目的,自己把人当成不是人干了,然后自己表彰自己的伟大。这个地球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府会这么做,他想不出来,他也不能想,他也觉得不可能这样。
这就是中共真正的邪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中共政权威信扫地 矛盾空前激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