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组织”与“宣传”交锋 赵乐际刘奇葆谁能“更进一步”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赵乐际(左)刘奇葆(右)十九大争政治局常委

随着临近,对中共中宣部长刘奇葆的逐渐增加。作为现任中共中央,此前负面传言不断的刘奇葆是否能在下半年“更上层楼”成为中共常委?有分析认为,不大可能,与他相比,分管中共组织工作的赵乐际入“常”希望更大。

按中共惯例,中共常委一般都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更上一层楼。生于1953年的刘奇葆如果不能在今年下半年的中共十九大入“常”,到中共二十大时他将满69岁,就更无升迁空间。但目前来看,存在不少不利因素。

北京时政分析家华颇昨天(5月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中共中宣部长入“常”本属特例,习近平可能不会延续这一做法:“中宣部部长入常是(中共)十八大刘云山开的先例。中共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中宣部部长直接入常的,只是中组部部长入常。”

“但(中共)十八大是个特例,各方进行激烈博弈,所以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意外的落选,当了国家副主席作为一个安慰,而管宣传的刘云山却进入了常委。”

华颇认为,虽然中共高层仍在进行博弈,但总体上习近平已有能力主导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届时他恐怕不会向对立面做过大妥协,“有可能会延续管组织的官员入‘常’、管宣传的不入‘常’这个惯例。”

这样一来,同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就更具优势。和刘奇葆一样,赵乐际也是“50后”,同样有主政地方的工作经验。但赵乐际是不折不扣的“习派人马”,这是江派色彩浓厚刘奇葆无法相比的。

赵乐际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以“黑马”的姿态进入中共政治局,兼任中共处书记与中组部长。有消息说,他同时得到了胡锦涛、习近平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对象。从那时起至今,随着习、王反腐,国内地方官场发生人事大变动,习阵营人马纷纷上位,显然赵乐际没辜负习近平对“人事管家”的期待。

刘奇葆曾在万里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期间担任他的秘书,后因此得到晋升。1994年,他进入江泽民的亲信罗干主持的中共国务院,任副秘书长兼中共国务院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办公室。2000年至2012年间,刘奇葆外放,先后主政广西及四川。曾节明曾在《酷吏刘奇葆》一文中说,刘奇葆在地方劣迹斑斑,且一再爆发震撼性大祸乱,但他从来无咎,反倒节节高升,在中共十八大上还差点进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

有消息说,刘奇葆曾在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事件中,站在胡锦涛方面,拦截薄熙来派出的重庆警车队,因此得到胡、温、习的信任。

但从习上台后,中共宣传系统刻意为其打造“左倾”形象进行“高级黑”来看,刘奇葆可能并未真正“归化”习近平。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一定要有两名“60后”的话,赵乐际也会被排除在外,不过,1957年出生的赵乐际到中共二十大时是65岁,还有机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组织”与“宣传”交锋 赵乐际刘奇葆谁能“更进一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